• 索引号:446279771M/2016-1144329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2-25
  • 公开日期:2016-02-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三年绿化行动2016年春季植树造林情况的通报(一)
来源:林业局   2016-02-25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1月中旬以来,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对各乡镇整地、造林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各乡镇及时研究部署2016年造林绿化工作,落实任务、责任和措施,全县植树造林工作开局良好。

1.领导重视,落实责任。绝大多数乡镇把三年绿化行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年度计划任务进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全县乡镇造林15000亩计划任务基本落实到位。

2.强化措施,有序推进。新河乡从2015年下半年起,就组织专门班子积极协调建兴外洲林权纠纷,目前造林工作稳步推进,已栽植意杨250亩,占外洲造林任务的71%。胜峰国有林场负责实施的桃花山风电场植被恢复工程,已栽植桃树、樟树、松树等苗木10多万株,占任务的80%以上。团洲、鲇鱼须、梅田湖、治河渡、注滋口等乡镇规划早、动手快、来势好。

3.精心规划,打造亮点。除积极配合县办重点工程建设外,各乡镇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规划示范亮点。鲇鱼须镇鲇程路、李宋路,团洲乡团西村、团洲村,梅田湖镇西干渠等地规划起点高、投资大,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不平衡。大部分乡镇争先创优意识浓厚,极少数乡镇存在厌战情绪和应付思想,任务意识不浓,行动不快。二是工作有死角。部分乡镇对美丽乡村建设和集镇绿化重视不够,缺乏科学规划。

三、后段要求

1.任务一定要完成。2016年乡镇绿化任务已落实到小班、地块,其中美丽乡村建设和集镇绿化也明确了工作要求。任务是铁板一块,必须全面推进、按质按量完成。同时,要加强对2012-2015年造林的补植补造和管护工作,确保造林成效。

2.措施一定要落实。各乡镇要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规划造林树种,并切实把好“三关”。一是苗木关。要明确调苗责任人,加强苗木质量监管,杜绝劣苗上山。二是栽植关。严格按照造林技术标准组织栽植,确保造林质量。三是管护关。所有造林小班、地段均要明确管护责任人,并实行挂牌管理,报县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3.督查一定要到位。县指挥部办公室将成立督查组,对各乡镇春季造林进行密集督查指导,工作实行“三包”,即包督促计划任务落实、包技术服务到位、包示范亮点打造。各乡镇要建立督查考核制度,落实造林、管护责任机制,加大督促、协调力度,抢抓造林季节,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2016 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