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5-1144318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0-23
  • 公开日期:2015-10-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16年度造林任务摸底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5-10-23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意见,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要求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及时准确摸清2016年度造林任务。为确保此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为科学编制我县乡镇三年绿化行动2016年度工作方案,合理制定造林绿化年度计划,推动造林绿化工作有序开展。2016年原则上按华办〔20151号文件和华绿指〔20155号文件的指导性计划落实造林绿化任务。2016年绿化任务重点为:美丽乡村建设、主要通道绿化、集镇墟场绿化、采伐迹地更新、主要山体绿化等。要求各乡镇积极组织摸底调查,摸清宜林地资源,确定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按照适地适树和生态宜居的原则,科学制定规划。

宜林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丘山乡镇主要是宜林荒山荒地、疏林地、无立木林地、丘岗地、抛荒地、火烧迹地、采伐迹地以及其他灌木林地;

2.垸区乡镇要结合农业结构调整,造林以路旁、渠旁、村旁为主,林网覆盖率要达90%以上;

3.高速公路、省道和县内主要道路沿线要按照森林长廊建设标准,每侧建设宽不低于6米的林带;县乡村道路两侧林带宽度应达4米以上,有条件的可以达到10米;

4.长江、洞庭湖、藕池河等河湖滩涂地;

5.集镇、村庄周边可以利用的一切隙地,主要指“四旁”(村旁、路旁、水旁、宅旁)隙地。

二、相关要求

1.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乡镇2016年规划造林面积应大于2015年度采伐迹地面积,历年来采伐迹地未更新的面积一并纳入2016年造林规划面积。

2.各乡镇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1-2个以上示范村,示范村建设名单与乡镇造林摸底表一同上报到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3.各乡镇2016年造林规划要突出打造1-2处示范工程,示范工程经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检查验收合格后,将给予适当扶持。

4.各乡镇调查表格,经乡镇党委书记签字盖章后于 1030前报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联系人:丁飞,联系电话:4233030)。

附件:华容县2016年造林地摸底表

 

 

2015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