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5-1144317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0-23
  • 公开日期:2015-10-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林业局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5-10-23 00:00
浏览量:1 | | | |

局属各单位、股室:

现将《华容县林业局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51013

 

 

 

华容县林业局

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华容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华容县精准扶贫三年(2015-2017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确保三封寺镇60户和梅田湖镇5户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我局决定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以下简称“一进二访”)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党员干部“一进二访”活动,要深入学习上级党委关于扶贫开发的有关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落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责任,增强党员干部推进扶贫开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二、活动形式

20159月至11月底,我局党员干部深入联系三封寺镇60户、梅田湖镇5户贫困对象,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三、主要任务

“一进二访”活动期间,就是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下到三封寺镇、梅田湖镇对口村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宣传上级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精神,摸清扶贫开发的“底数”,查找扶贫开发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指导扶贫脱贫工作。

1、核实扶贫对象。10月中下旬,根据扶贫部门和乡村提供的贫困户对象建档立卡信息、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到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逐个核实,看是否存在不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是否存在符合条件而未纳入扶贫对象的贫困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所在乡镇和扶贫办,按程序重新审核校正扶贫信息,精准确定扶贫对象。

2、制定完善扶贫计划。局党员干部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主要从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林业产业、落实惠农政策、改善基础设施、救助慰问困难对象等方面着手,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结对帮扶12名贫困对象,制定各自的帮扶计划。

3、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根据贫困村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局党员干部积极协调整合项目资金,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培训、金融支持、移民搬迁、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既帮其需、助其急,又扶其所长。

4、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与所联系贫困村的贫困户“结穷亲”,实行结对帮扶,结对帮扶情况登记造册,实行公开、公示。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党员干部“一进二访”活动领导小组,由卢进跃任组长,胡炜、易旭辉、胡少祥、严松、周宏林(常务)、熊建华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局人事股,祁明亮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一进二访”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督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资料建档和迎检等工作。

2、切实转变作风。局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做到身进心进、真访真问、务求实效,要严格遵守县委九项规定,轻车简从,勤俭节约,不给群众增加负担。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3、抓好活动总结。局“一进二访”活动领导小组要对“一进二访”活动进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自我评估,建立工作台账,迎接县委督导评估。同时,对党员干部活动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活动开展不力、效果不好的,要给予通报批评。

4、注重宣传引导。局“一进二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宣传方案,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及时宣传“一进二访”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为“一进二访”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县林业局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分组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