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3-1144301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8-08
  • 公开日期:2013-08-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森林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干旱天气下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3-08-08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7月29日,省森林防火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干旱天气下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接着省市先后发布《关于发布高火险橙色警报的通知》,8月5日、8月6日省市分别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加之我县7月份以来部分乡镇先后发生森林火灾,为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为切实做好高温干旱天气下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现就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由于今夏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导致林内植被严重失水干枯,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极大威胁。据省气象部门预测,高温干旱还将延续。各防火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打破常规,迅速部署,坚决消除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二、严格控制野外火源,彻底排查火灾隐患。夏季是旅游旺季,同时又是学生暑假时间,入山人员增多,农村“双抢”过后,烧荒、烧草、烧田埂等农事用火频繁,火灾隐患突出。各乡镇、国有林场要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要以村(分场)为单位组织护林员深入山头、屋场全天候巡山查火。重点部位、主要路口要安排专人守护,设置警示宣传牌。要严格执行 “十不准,六不烧”的规定,严禁火种进入林区从即日起,禁止炼山、烧田埂等一切生产性用火,禁止野炊、燃放烟花等生活用火擅自在野外进行生产生活用火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于火肇事者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三、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县、乡两级森林防火指挥机构要加强值班调度,及时掌握火情并做好上传下达。坚持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脱岗,不得瞒报火情,确保火情信息畅通。要逐级归口上报森林火灾,避免多头报告,严禁瞒报、迟报、漏报火灾。县森林防火办值班电话(传真):4211110 

2013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