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3-1144296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3-09
  • 公开日期:2013-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关于加强新栽绿化苗木管护的紧急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3-03-09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加强苗木管护,确保造林成效,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要求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按照三年绿化行动方案落实管护责任,明确专人对新植苗木进行巡查,并落实好以下技术措施。

一、培土扶正。栽植后要及时组织人员对树苗进行“回头看”,未栽紧的要及时夯紧,树苗倾斜的要及时培土扶正,必要时可采用三柱支架固定。

二、包裹树干。锯口、剪口可用塑料薄膜包封。为减少树干水分蒸发,保持树干湿度,可用湿润草绳从树干基部往上密缠树干,再用粘土泥浆涂满草绳,以后常用喷雾器喷水保湿,也可用塑料布或地膜包裹。

三、适时浇水。大规格苗木移栽后应立即浇1次透水,以保证树根与土壤密接,促进根系发育。距第一次浇水一星期左右再浇一次透水,以后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再浇。浇水要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

四、合理修剪。红叶石楠、桂花等带冠树修剪原则上保留原有的枝干树冠,将交叉枝、病虫枝及过密枝剪去。修剪叶片时,用剪刀剪下叶片,留下叶柄,保护腋芽,保留原树叶数量的三分之一。移栽的大树成活后,会萌出大量枝条,此时要根据树种特性及树形要求及时抹除树干及主枝上一些不必要的萌芽

五、加强管护。要确定专人管护,明确管护责任,加强巡视,防止人畜损坏,杜绝在苗木附近焚烧农作物、杂草等。

 

 

 

2013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