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3-1144295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3-09
  • 公开日期:2013-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三年绿化行动2013年春季植树造林情况的通报
来源:林业局   2013-03-09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据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统计,截止3月7日,全县完成整地1.81万亩,占计划的79.2%;完成造林1.17万亩,占计划的51.2%;环城生态圈县直单位义务植树1205株,占计划的27%。

梅田湖镇今年计划投资40多万元,拟栽植大径级广玉兰、红叶石楠、桂花、樟树等4000多株,重点打造金鸡村10公里示范林带,目前已栽植近3000株。

新建乡今年计划投资10万元,在东干渠等7条主干渠栽植桂花1.5万株。造林大户邹守贵在藕池河易家嘴外洲新植杨树400多亩。

南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华注路造林难度较大的地段,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实行垒土护坡,抬宽路面,保证苗木栽植质量,目前已栽植樟树500多株。

幸福乡及时组织杨树伐后更新,一手抓林木采伐,安排5名负责人为林权业主提供全方位服务,协调解决采伐难题;一手抓好杨树新造,积极组织整地,调剂苗木,做到不误季节。

治河渡镇今年继续加大路渠林网建设力度,计划投资12万多元,在立新渠、七横渠等大沟大渠栽植胸径3-6公分樟树2700株、4公分桂花400株,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1800多株。

新河乡及早谋划造林工作,目前已在主干渠道栽植红叶石楠4000多株、水杉20000多株,四旁造林300多亩。

操军镇狠抓村庄绿化,打造绿色村场示范样板,该镇东升村自筹资金近10万元,在村组路渠栽植胸径5公分桂花400株、3公分红叶石楠600多株。新修公路、新洗沟渠及空闲地计划全部落实。

参与环城生态圈义务植树的县直单位积极落实责任,确定方案,明确专人,任务基本落实到位,将陆续进入苗木定植阶段。农办、统计局、科技局、档案局、人民医院、职业中专、旅游局等单位已率先全部完成义务植树任务。护城乡党委、政府安排9名办点干部为县直单位义务植树提供协调服务。

但是,通过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调查发现,全县造林绿化工作仍不平衡,目前仍有少数乡镇和县直单位任务意识不浓,行动不快。基于这些单位认识差距态度端正,对整改目标明确,正着手加强措施,因此此次不作点名批评。

目前正值春季造林的关键时期,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要求,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抢抓季节,栽管并重,按质按量完成或超额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近期将召开造林绿化现场会,学习先进,督促后进,迅速在全县上下形成城乡绿化的浓厚氛围。

 

 

 

2013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