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2-1144291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08-31
  • 公开日期:2012-08-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关于开展2012年植树造林三季度检查验收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2-08-31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华办〔2012〕6号、7号文件精神,为及时检查验收全县2012年城乡绿化建设成果,为年度考核提供依据,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决定开展2012年植树造林三季度检查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时间

9月21日至9月30日。

二、检查验收人员

县林业局负责人、技术员,乡镇代表。

三、检查验收范围

2012年度全县造林小班。

四、检查验收内容

苗木抚育率、管护率、成活率。

五、检查验收程序

1.单位自查:各乡镇对照上述检查范围和内容进行全面自查验收,编写自查验收报告(包括申请验收报告、自查验收资料,乡镇以村为单位进行数据统计),经乡镇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乡镇人民政府公章后于9月20日前上报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联系人:熊贻红,联系电话:4233030)。县直单位义务植树自查由所在乡镇会同县直单位共同进行,由乡镇负责与县直单位联系,并由县直单位负责人签字认可。县直单位不参与自查的视为认同乡镇自查结果。逾期不报资料的视为不合格。

2.县级核查: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各单位自查验收报告进行核查,依据二季度小班资料随机抽样检查乡镇20%的面积,县直单位的造林小班进行全查。

抽样检查具体方法:将各乡镇二季度验收的面积以村为单位,按大小依次排列,参照规定的起始号和间隔号,抽取20%的造林面积实行逐小班全查。

六、检查验收方法

1.苗木抚育率检查。造林小班至少进行了一次以上的抚育。

苗木抚育率=(抚育面积/核实面积)×100%

2.苗木管护率检查。落实小班林木管护责任人和管护措施,林木没有明显损毁情况,没有落实管护责任人和管护措施的不予验收。

苗木管护率=(管护面积/核实面积)×100%

3.苗木成活率调查。成活率据实统计。

苗木成活率=(成活株数/核实株数)×100%

七、验收结果运用

检查验收资料由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按乡镇和县直单位分别统计汇总,并上报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审定,届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适时通报全县,作为2012年度城乡绿化考核主要内容。

附件:1、华容县2012年植树造林三季度检查验收人员分组安排表;

2、华容县2012年植树造林三季度检查验收考核计分表;

3、华容县2012年植树造林三季度自查验收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