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1-1144289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05-04
  • 公开日期:2011-05-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业局关于重点清理整治全县公路两旁非法使用林地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1-05-04 00:00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林地管理工作逐步规范有序。但仍有部分企业和个人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违法使用林地,在公路两旁擅自采石、取土、挖砂、建固定设施等非法占用林地的现象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极大地影响了华容的形象和生态建设成效。为配合省林业厅清理整治公路两旁非法使用林地专项行动,县局决定自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全县公路两旁非法使用林地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这次行动的领导,县局成立清理整治公路两旁非法使用林地行动领导小组,由周文胜为组长,胡炜、彭建南、谭平福为副组长,李军球、汪晓泉、胡尔斌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军球兼任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各乡镇林业站和局属相关单位、股室要确定专人,明确责任,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必要时,从其他执法单位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行动顺利进行。
二、工作重点
本次清理整顿行动的工作重点是在我县公路(包括高速公路、306省道、202省 道、通乡公路、城市规划区)两旁第一层山脊以内非法使用林地的行为,主要包括:
1. 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擅自使用林地的行为;
2. 超过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数量使用林地,即少批多用林地的行为;
3. 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使用林地,主要是以提供虚假文件、谎报用途或借用、盗用他人的名义申请等欺骗手段取得批准手续而使用林地的行为;
4. 超期使用临时征占用林地的行为。
三、行动步骤
1. 动员部署阶段(5月1日至5月10日)。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定主管领导及联络员,制定县清理整治公路两旁非法使用林地行动工作方案。
2. 集中行动阶段(5月11日至6月25日)。摸清本地公路两旁第一层山脊以内被非法使用的林地情况,对涉案的违法行为人和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打击处理。各乡镇将行动摸底情况表(见附件)及本地开展行动情况报送县行动办。联系人:李军球。联系电话:4233001、13974086729。
3. 总结考评阶段(6月26日至6月30日)。做好专项行动的总结考评工作,将行动情况及工作效果在全县通报。
四、工作要求
1.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乡镇林业站、局属相关单位、股室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把此次行动摆到重要议事日程。负责人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统筹安排力量,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开局面,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 严格依法办案,严禁降格处理。县森林公安局要充分发挥林业执法主力军作用,对此次行动涉及的所有案件,要强化证据意识、时效意识、人权意识,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严禁以罚代刑,严禁降格处理。必要时,要请求上级森林公安机关指导和帮助正确适用法律,严把执法办案质量关,促进公正执法、规范执法。
3.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行动成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通过设立举报箱和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收集相关线索,广泛发动和正确引导公众参与,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4. 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行动期间,领导小组将组织督查组深入各地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1.全县公路两旁第一层山脊以内非法使用林地摸底情况表;
附件2.乡镇非法使用林地情况摸底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