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480J/2015-1144257
  • 发布机构:农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1-23
  • 公开日期:2015-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农业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来源:农业局   2015-11-23 00:00
浏览量:1 | | |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我局网站的规范管理,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做好网上信息发布工作,促进网站健康发展,安全高效运行,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网站发布的任何信息都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制度》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第三条 为规范网站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机制,实行上网信息审批制度,坚持“先审后上、分级负责、保证质量”的原则,未经审核信息一律不准发布。下列信息不得在网上发布:涉密文件;涉及非公开开秘密、个人隐私的相关信息;有损我局形象、对我局产生不利影响的信息。

第二章 职责划分

第一条 我局网络管理员在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具体负责网站的建设、维护、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网站建设和信息发布工作;  

2、负责我局网站日常维护、运行管理等工作,并协调解决网站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监控网站的运行状况,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网站的正常运行; 

3、负责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工作; 

4、配合相关部门完成网站栏目及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第二条 各股室应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相应版块信息的定期以周或月为时间单位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并确保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符合安全保密工作的要求。 

第三章 网站信息报送

第一条 各股室负责人审核本部门上报信息内容,要严格审核把关,对所报送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时效性和准确性负责,未经股室负责人审核确认不得上报,凡涉及图片信息必须加带文字注释。

第二条  各股室要指派1-2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兼职网站信息员,信息员要认真做好信息采集、整理工作,撰写校对相关稿件,经股室负责人审核后,负责将本股室所需上报的网站信息及时上报局办公室主任处,并同时做好报送信息的备案存档工作。

第三条  各股室上报我局的网站信息,需明确标注摘自来源及需发布局内网站哪个版块下。

第四章  网站信息审核及发布流程

第一条  内部网站信息审核及发布流程

1、机关各股室经办人拟稿、核稿;

2、由经办人提交经办股室负责人审核签字; 

3、如审核通过,由办公室主任进行二次核稿;

4、由局网络管理员正式发布信息。

5、如涉及我局重大举措、突发性事件等信息,需由分管副局长审阅,并由局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可正式发布。

第二条 已通过外部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流程的网站信息,可由局网络管理员直接发布至内部网站,无需再次审核。

第五章  考核与奖惩

第一条  局网络管理员每月对各股室发布、上报的信息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通报,年底进行考核、评比。此项工作纳入各股室年度工作考核范畴。

第二条  通过考核、评比结果,局将对表现突出的股室及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重视程度不够的股室进行通报批评。

第三条  对网站信息审查不严,发布涉密、虚假或者不良信息给我局造成不良影响的,我局将追究有关股室和人员的责任。

第六章  附则

第一条 本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