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480J/2016-1144174
  • 发布机构:农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2-18
  • 公开日期:2016-02-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6年华容县经济作物生产规划
来源:农业局   2016-02-18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当前的产销态势,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今年经作生产的整体思路是:稳定棉花面积,提高单产;推广合理间套作,提高棉田效益;推广轻简化栽培模式,节省投入;发展多种经营,优化经济作物种植结构。具体目标是棉花30万亩,亩产皮棉105公斤,其他经作4.5万亩,力争实现经作生产总值6.0亿元。为此,2016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继续调整棉田种植结构。当前种棉效益低,除口粮外,其他大宗农产品价格持续走低,今年要继续下大气力调整棉田种植结构,做到宜种水稻的尽量改种水稻;以销定产,积极开展多种经营;适当集中连片种植棉花。棉花品种要选择优质、高衣分品种。每家每户种植规模以不请工捡花为度。

二、全力搞好棉花高产创建工作。高产创建要确保有一定的规模和产量。要大力践行轻简化栽培模式,力争生产模式、单产、效益均有突破,充分发挥高产创建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优化配套技术,实现高产高效。主要推广五项技术和生产模式:一是棉菜间套作。全县棉田间种豇豆等4.5万亩左右,套作油菜、冬季蔬菜24万亩左右。二是适度密植,实现增密减(投)肥。密度控制在14001600/亩。三是推广化学除草,集中施肥技术,节省人工投入。四是推广棉田油后直播技术,简化生产流程。五是扩大统防统治、病、虫、草综合防治规模,实现环保和确保防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