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9-1564986
  • 发布机构:县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15
  • 公开日期:2019-07-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众辰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原创   2019-07-15 09:3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众辰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

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华容县众辰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7月15日-2019年7月19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B区35号环保局窗口          邮编:414200

联系电话:0730-2929362                  传真:0730-292937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华容县新河乡墟场037号

建设单位

华容县众辰建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丰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华容县众辰建材有限公司拟投资200万元,租用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新河乡墟场037号地块(湖南鑫荣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经营不善以及资金断链等原因,无能力再维持生产,处于停产状态,现该公司已自愿注消),建设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原材料为从常德外购的鹅卵石,本项目不含采沙工序,仅将外购原料进行破碎、筛分、洗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加强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初期雨水经截水沟收集至三级沉淀池内,经沉淀后用于洗砂,不外排;洗砂废水、道路和车辆冲洗废水经三级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洗砂,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四格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

2、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区密闭,原料、成品堆场均设置四面围挡,洒水抑尘,湿式作业,生产线设备设置喷淋装置,全封闭皮带运输,其无组织粉尘排放速率确保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的二级标准要求。食堂油烟采用油烟净化处理系统进行处理达标后排放。

3、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控制作业时间,严禁夜间生产。采取相应的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等措施,厂界噪声昼间预测值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4、加强项目固体废物管理。按“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落实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措施。三级沉淀池产生的底泥定期清掏后暂存至三级沉淀池东侧的底泥暂存池,脱水后可外售建筑公司;降尘渣应及时清扫,因与底泥成分相似,可与底泥一起暂存至底泥暂存池再外售;生活垃圾用垃圾桶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

5、加强环境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严禁“三废”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同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种污染事故,制定好各种污染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增强事故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