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8-1462646
  • 发布机构:县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26
  • 公开日期:2018-1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省峰盈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水洗砂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原创   2018-12-26 08:47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峰盈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水洗砂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湖南省峰盈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水洗砂项目》,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2月26日-2019年1月2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B区35号环保局窗口          邮编:414200

联系电话:0730-2929362                  传真:0730-292937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6万吨水洗砂项目

建设地点

华容县章华镇前锋村五组

建设单位

湖南省峰盈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省峰盈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水洗砂项目为新建(补办)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章华镇前锋村五组,在原粮仓用地范围内进行建设。总用地面积47494.7m2。主要构筑物为生产区、原料堆放场、成品堆放场、办公生活用房、配电间、厂内运输道路等,形成年产水洗沙6万吨项目。工程总投资110万元(原有总投资30万元,拟追加80万完善环保设备及处理措施),其中环保投资92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本项目不涉及采砂工序。项目原材料必须有合法来源,并建立公司台账。

2、加强废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项目区域内的雨水及污水管网。厂区雨水依地势进入厂区雨水排水沟渠,再排入附近雨水沟渠。本项目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作农肥使用。洗沙废水全部收集沉淀后回用于洗沙工序,循环使用,不外排。三级沉淀池必须进行底部硬化处理。

3、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区、原料、成品、沉渣泥堆场均设置四面围挡及顶棚,场地进行硬化,在原料堆场顶棚处及及进出口安装雾化喷头洒水,进料料斗及圆滚筛设置喷淋喷雾装置,道路每天冲洗;洒水抑尘;湿式筛分(皮带机不洒水),进料料斗及滚筒筛设置喷淋喷雾装置;设置洗车台、洒水冲洗、车辆降速。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粉尘排放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排放限值要求。

4、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通过对各种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等措施,严禁夜间生产,厂界噪声均能达到GB12348-2008中2类标准的要求。

5、加强项目固体废物管理。沉淀池沉渣泥压滤后,暂存于沉渣泥堆场,再外运至环保砖厂进行综合利用;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6、加强环境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严禁“三废”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同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种污染事故,制定好各种污染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增强事故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