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8-1433802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01
  • 公开日期:2018-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对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气环境污染投诉的调查处理情况
来源:原创   2018-11-01 11:33
浏览量:1 | | | |

 

 

 

关于对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气环境污染投诉的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9月以来,我局多次接到周边群众对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气污染的投诉,局党组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华容县东山镇洪山头工业园区,新建4万吨植物油脂深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6333.63万元,环保投资695万元,占地33333.2m²。该项目于2016年11月8日获得岳阳市环保局的环评批复(岳环评【2016】67号),2017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2018年6月基本建成。目前正处于污染防治设施及酸化油生产线的调试阶段。

二、现场调查情况

1、该公司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在安装调试中,主体工程并未投产,产生的废气来源于污水处理设施臭气及IC塔产生的废气,根据废气的来源,9月30日,我局特请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对废气进行检测分析,根据检测结果,废气各项指标均未超标。由于后续生产可能产生的废气污染,我局已要求该公司将污水处理系统及水解主塔进行全密闭,对无组织废气进行收集后经除臭塔处理外排,废气密闭工程正在建设。

2、该公司环评批复中规定的1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有4户居民未予拆迁。10月中旬,县工业园基本已和4户群众达成拆迁补偿协议,现正在进行拆迁评审工作。

3、由于征地拆迁引发的后续问题,当地100米防护距离之外的群众不断到省、市环保部门投诉废气问题,10月24日、10月30日,省、市、县三级环保部门二次对该公司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酸化油车间有生产痕迹,进一步调查询问,酸化油车间只进行了粗加工,后续工艺及主体工程未生产,锅炉无使用痕迹,但酸化油生产线未完成自主环保竣工验收。根据检查情况,当即责令该公司酸化油车间改正违法行为,市环境监测中心对该公司废气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废气指标未超标。

4、我局于10月30日对该公司启动立案调查程序,10月31日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酸化油车间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在未获得环保竣工自主验收之前,不得开工生产。同时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酸化油生产车间已停止加工,废气密闭工程正在安装和完善中。                     

5、华容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10月25日分别对东山镇及县工业园下达《环境保护督办函》,要求上述二家单位加强巡查,督促拆迁,做好群众信访维稳和相关解释工作,正面引导,防止群体性信访事件发生。

后段,我局将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频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2018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