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8-1424392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9-28
  • 公开日期:2018-09-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诚鑫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水洗砂整治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原创   2018-09-28 08:4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诚鑫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水洗砂整治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华容县诚鑫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水洗砂整治项目》,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9月28日-2018年10月9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B区35号环保局窗口          邮编:414200

联系电话:0730-2929362                  传真:0730-292937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3万吨水洗砂整治项目

建设地点

华容县万庾镇鲁家村六组(原环保砖厂)

建设单位

华容县诚鑫建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华容县诚鑫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水洗砂整治项目位于华容县万庾镇鲁家村六组(原环保砖厂),在原环保砖厂用地范围内进行建设。总用地面积3179m2,总建筑面积1050m2。主要构筑物为生产区、原料堆放场、成品堆放场、办公生活用房、地磅、配电间、厂内运输道路等,形成年产水洗沙3万吨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8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采用“雨污分流”排水体制,厂区四周增设雨水沟,规范建设雨水收集池,厂区雨水经引流渠,截流沟引入西侧雨水收集池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农肥。

2、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生产区、原料、成品、废山碴土堆场均设置四面围挡,场地进行硬化,生产区及废山碴土堆场设置顶棚;洒水抑尘;湿式筛分(皮带机不洒水),进料料斗及滚筒筛设置喷淋喷雾装置;设置洗车台、洒水、车辆降速。

3、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项目采取优化项目平面布置,通过对各种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等措施,严禁夜间施工,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落实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措施。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废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建立固体废物产生、处置、管理台帐。沉淀池废山碴土压滤脱水后外运至环保砖厂进行综合利用;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5、加强环境管理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监测制度及台帐,配备专职环保管理人员,加强各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