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8-1416989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9-11
  • 公开日期:2018-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天螺洲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100万块(折标砖)烧结空心砖、多孔砖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原创   2018-09-11 16:5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天螺洲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100万块(折标砖)烧结空心砖、多孔砖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华容县天螺洲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100万块(折标砖)烧结空心砖、多孔砖建设项目》,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9月11日-2018年9月17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B区35号环保局窗口          邮编:414200

联系电话:0730-2929362                  传真:0730-292937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3100万块(折标砖)烧结空心砖、多孔砖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华容县操军镇湖城村七组

建设单位

华容县天螺洲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华容县天螺洲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100万块(折标砖)烧结空心砖、多孔砖建设项目位于华容县操军镇湖城村七组,工程总占地面积为46000m2,生产规模为年产3100万块标砖(折算)。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环保投资4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项目采用“雨污分流”排水体制,雨水通过重力自流方式排入南侧藕池河。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搅拌用水在干燥和焙烧过程中均蒸发,脱硫装置循环水池更换的水可用作场地降尘洒水,不外排;生活废水通过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周边农田、菜地作农肥。

2、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建设单位在对辊、搅拌工序设置水喷淋装置,对原料进行喷淋,增加原料湿度,并封闭煤渣、煤灰堆场及淤泥堆场。轮窑烟气采用双碱脱硫除尘设备处理,排放的污染物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排放限值后通过烟囱排放;本项目设置的烟囱高度须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中要求的人工干燥及焙烧窑的烟囱一律不得低于15m且高于周边200m范围内建筑3m以上的要求。项目采取在淤泥堆放过程中添加除臭剂、封闭淤泥堆场处理,并在厂区周边种植树木等措施减少恶臭气体的影响;运输粉尘采取定时洒水降尘处置。油烟废气经静电油烟器处理后通过专用烟道至屋顶高空排放。

3、项目采取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禁止夜间生产;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对搅拌机、砖机等设备基础减震、隔声;空地及建筑周边布置绿化带;加强设备养护和规范物料装卸等一系列降噪隔振措施后,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落实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措施。厂区设置一般固废储存场地,一般固废储存场地间需要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规定及2013年修改单中的固体废物控制要求。项目挤出工序将产生部分废泥坯经过工作人员收集后可重新进入搅拌工序重新生产;不合格烧结砖收集后外售用于铺路;水膜脱硫设备处理后产的废渣可外售于水泥厂作生产原料;磁选废铁外售废品回收单位综合利用。

5、加强环境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严禁“三废”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同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种污染事故,制定好各种污染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增强事故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