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7-1255184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14
  • 公开日期:2017-1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殡仪馆迁建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原创   2017-12-14 09:0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殡仪馆迁建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华容县殡仪馆迁建项目》,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2月14日-2017年12月20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华容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编:414200

联系电话及传真:0730-418093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华容县殡仪馆迁建项目

建设地点

华容县禹山镇终南山社区

建设单位

华容县民政局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道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华容县殡仪馆迁建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10.4亩(合735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6413.49平方米,主要包括:生活区4272㎡,悼念区7181.49㎡,骨灰室1527㎡,火化车间1061.7㎡,仓库、变电室257.4㎡,接待厅1200.00㎡,商业591.20㎡,公厕224.70㎡,门卫室98.00㎡,建设道路、广场25000㎡、绿化33110㎡、停车场5520㎡(停车位368个),购置相关设备,配套建设给排水、变配电、消防等其他辅助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尽量缩短施工期,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禁止夜间(22:00~次日6:00)和午间(12:00~14:30)高噪声设备施工。由于工艺需要、需要夜间施工、应向有关部门申请夜间施工许可证,本项目周围有居民等环境敏感点,施工期应严格采取措施防止噪声扰民并尽量缩短工期。使用商品混凝土,采用洒水降尘、覆盖篷布和设置围档等防尘措施,并避免大风天气作业,减少物料装卸、运输、堆放、拌和等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环境污染;合理选取车辆运输时间、路线,加强运输车辆、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及维护,避免工程施工期水土流失、噪声及扬尘影响。加强施工期废水管理,作好施工期废水的收集、处理、引流措施,严禁项目废水排入项目地其他水体。施工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向华容县渣土部门申请指定位置堆放;包装箱和包装袋也可回收利用或销售给废品收购站。基建完工后,及时硬化路面和恢复区域绿化。

2 、工程设计、施工要按照雨污分流制的设计原则,统筹规划,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道和其它管线,同步建设工程配套设施及其它管线设施,避免造成二次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建筑物外采用污水与雨水分流制管道系统,屋面雨水采用内落水管道系统,雨水采用重力流直接排入雨水管网;生活污水经隔油池+自建污水处理站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96)表4中一级标准后排放。

3、项目餐饮厨房应加装除油烟设备如静电油烟机等,油烟集中应引至建筑楼顶,设置专用烟道,并与其它的公共排烟管道独立开来,使处理后的油烟达标。项目火化机尾气经二次燃烧和火化机处理系统后通过12m排气筒排放,各污染浓度均应低于《火葬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801-2015)中的新建单位遗体火化大气污染物限值;烟气黑度应达到林格曼黑度1级。

4、对水泵、变电站机械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基础隔振、消音器消音、设备用房和隔声罩隔声等一系列措施后,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5、生活垃圾经管理部门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处理。应保证垃圾桶内及周边环境整洁,每星期对垃圾转运桶进行冲洗,有效防止垃圾渗滤液的产生。严格按照固体废物属性和相关管理处置要求规范完善好固体废物临时储存场地,规范管理,分类收集、分区储存,并及时收集、及时规范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