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7-1253810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18
  • 公开日期:2017-12-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华容县富强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原创   2017-12-18 10:45
浏览量:1 | | | |

关于华容县富强加油站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华环评[2017]66号

华容县富强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由湖北荆州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华容县富强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我局按照建设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审查,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华容县富强加油站建设项目总投资600万元,环保投资30万元,占地面积2148.3m2,总建筑面积686m2。该站主要经营销售92#汽油、95#汽油和0#柴油成品油,年销售量为1500t(其中汽油1000t,柴油500t)。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油罩棚(罩棚内设双枪加油机4台)、站房、辅助用房以及油罐区(30m392#汽油罐2个,30m395#汽油罐1个,30m3柴油罐2个),总容积120m3,属于二级加油站。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建设单位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我局同意项目按照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地点、设计方案、规模以及环境保护措施实施建设。

二、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应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对策,认真执行项目主体工程和环境保护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确保达到环境保护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项目需按规定设置油气回收系统,非甲烷总烃废气排放需要达到《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中油气浓度排放限值。食堂油烟经油烟机处理后由排气筒引至屋顶排放,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最高允许排放浓度的要求。

2、项目场内采用雨污分流,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外运作农肥,不外排。项目地面清洗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后排入周边农灌渠后进入白莲湖。

3、通过选用低噪声加油泵并设置减振垫,对出入区域内来往的机动车严格管理,采取车辆进站时减速、禁止鸣笛、加油时车辆熄火和平稳启动等措施,确保项目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及4类标准要求。

4、做好固废的分类收集和处置工作。营运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油罐废油渣、隔油池油泥等危险废物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进行暂存,并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处理。

5、项目油罐区应按《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2017年)相关要求设置防渗罐池,同时开展地下水日常监测,设置地下水监测井,定期进行地下水采样监测,防范地下水污染。

6、加强环境管理,设置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种污染事故,制定好各种污染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增强事故防范意识。

三、建设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由华容县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7个工作日内,将批复及批准的环评报告文本送至华容县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备案。

四、项目建设的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须向我局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