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19-1586270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8-30
  • 公开日期:2019-08-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环保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7:4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县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法规、规章和管理办法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和协调解决全县重大环境问题,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环保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股室八个。下辖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两个二级机构(二级机构财务上未独立核算)。

部分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483.6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975.18万元,增长130.94%。主要原因是政府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增加环境保护投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3,4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81万元,比上年增加142.49%。占本年总收入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8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2.3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32.5%。项目支出2351.3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67.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483.64万元,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75.18万元,增长130.94%。主要原因是政府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增加环境保护投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83.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1978万元,增加131.34%。主要原因是:政府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增加环境保护投入。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83.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节能环保支出3483.14万元,占99.9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5万元,占0.0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3,48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6%。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环保督察加大我县环保投入,中途追加预算。其中:

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677.86万元,比上年减少5.23%。商品和服务支出453.96万元,比上年减少10.67%。其他资本性支出0.5万元,比上年减少99.29%。项目支出2351.33万元,比上年增加1452.03%。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01.33万元,比上年增加194.01%。基本建设支出1950万元,上年无基本建设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2.32万元,占总支出的32.5%。其中:

   人员经费677.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8%。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54.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0.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63万元,完成预算的97.36%,比上年决算数减少7.05万元 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4万元,占29.35%。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9.63万元,占70.65%。公务接待169批次1978人次。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7.5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们围绕服务“一极三宜”总目标,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成小康建设各项环保工作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我县地表水和大气综合治理。重点推进华容河综合治理,加快桥东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启动麻里泗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完成前期工作。总的要求是,按照方案组织实施华容河的治理和大气治理,进一步落实各项综合措施,使地表水和大气环境质量良性发展。
2、全面完成好农村环境整治任务。重点是加强农村污水的整治,打造一批农村环境整治的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庄。
3、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迎中央环保督查的准备工作。一是彻底清除环境隐患,处理好热点环境投诉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各项要求;三是健全完善好责任体系,重点查处一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人和事。
4、进一步完成好减排计划,加大淘汰昊天化工等企业落后产能的力度。
5、加强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做好垂改的各项准备工作。
6、认真落实环保部《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对违法企业的专项整治,确保全县环境安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一)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生态环境效益情况

口截入污水管网,防止溢流污水直接排入护城港;在下游240米河道内开溢流口,将溢流污水收集至下2018年护城港沿线市政管网疏通、修缮;抬高中上游溢流口,直排游河段内集中处理;沿护城港河岸向上游敷设DN600输水管道,将高密度沉淀池出水输送至上游,增加水体流动性,提高水体自净能力。构建以沉水植物为主体的生物群落,恢复水体水生态。堤防绿化改善小流域生态系统,从而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区域水环境。

(二)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生态环境效益情况

污染土壤修复治理降低污染物健康风险,保障用地安全,不产生二次污染,创造有益于人类生存的环境。安全处置,土地恢复原有的价值,场地环境质量提高,处置后的场地将带来的环境效益。

(三)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奖励资金生态环境效益情况

华容县调弦口生态补水工程保持华容河水量稳定在29米左右。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8年,对于环保工作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极为不容易的一年,顺利通过了70多次督查检查,并通过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持续发力,强力推进重点问题整治。狠出重拳,强力推进重点片区整治。速补短板,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依法履职,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监管。做强弱项,强力推进“绿盾2018”整治。聚集合力,强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华容县环境保护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454.46万元。比2017年减少123.73万元,降低16.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460万元,其中:服务46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442.16万元,其中:服务442.1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1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2018年度华容县环境保护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环保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