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871D/2023-1611937
  •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3-20
  • 公开日期:2023-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3年12345热线工作规划
来源:民政局   2023-03-20 10:04
浏览量:1 | | | |

  2023年12345热线工作规划

  县民政局

  (2023年3月20日)

  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维护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45”热线工作的职能作用,有力促进民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订如下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观念 ,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政务服务,狠抓制度落实,创新工作机制,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工作目标

  坚持“大爱民政”宗旨,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全力打造广大群众与党委、政府最便捷、最畅通、最信任的渠道。县长信箱、市长信箱、12345热线电话做到按时、优质办理,结案率达100%。

  三、工作措施

  一是完善组织保障。成立12345热线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强军任组长,值班副局长程正堂分管,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明确由办公室主任张凤元任热线办主任,具体抓落实。进一步规范12345服务热线交办事项处理程序,安排专人在第一时间内交办事项对进行分类、下发和催办,确保按时回复。

  二是注重协调联动。对于比较复杂的交办事项,在处理过程中,与各分管领导或各股室、二级单位加强沟通,群策群力,共同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如交办事项超出本级解决能力的范围,在第一时间将详细情况反馈至县热线办,力争不出现一例超期交办项;同时在回复过程中随时与来电群众保持联系,解释相关政策,征求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坚持群众基础。热线信件来源于群众,服务于群众,让群众满意是根本。对于群众反映的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内处理好,并给予他们以满意的答复;对于热点事项,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妥善解决,以免集体上访。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局热线办对全局“12345热线”办理、答复整个过程进行监督考核,对回复质量差、超时严重、未按时限规定和要求办理,造成重大影响的股室和经办人,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给全局热线工作造成损害和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与年终评先评优直接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