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18-1347578
  • 发布机构: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09
  • 公开日期:2018-05-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工作简报2018年第5期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8-05-09 11:05
浏览量:1 | | | |

工作简报2018年第5期

编稿时间:2018-05-08 03:21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目    录

● 刘和生深入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现场调研

● 李爱武主持研究城陵矶进港铁路专线建设工作

● 向伟雄调度调研交通建设大会战工作

●  陈志莲调研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  黎作凤一线督战城市道路项目建设

●  杨昆调度调研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

● 刘和生深入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现场调研

4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深入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现场,一线调度工作,一线解决问题。他强调,交通是发展的基础、地方的形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优化方案,精准预算,把握时间节点,严守生态环境和政府债务底线,加力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会战取得更大突破。向伟雄、谈正红、黎作凤、李可波、刘晓英、文春方、谢春生等市级领导参加。

刘和生一行首先来到岳望高速岳阳县段施工现场,看建设、问进度。他指出,岳望高速老百姓期盼已久,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地方党委政府要优化服务,营造优良建设环境,确保如期通车。行至岳阳东站,刘和生详细了解站房和广场提质改造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他强调岳阳东站是我市的窗口和形象,要深化论证,控制成本,重点抓好风雨连廊、停车场等子项目建设,通过提质改造,让旅客更加舒适、方便,提升城市品质。

在G353机场快速通道施工工地,刘和生与大家一同商讨项目建设,要求突出抓好禁拆治违,按照依山就势的原则,保护好山体水体,着力建设生态新城;要严格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快建设进度,打通水、公、铁、空多式联运通道。走进正在抓紧建设的郭镇公交基地,刘和生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公交优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生态绿色基地,从根本上解决公交车停放难题,健全城市公交体系,让老百姓得实惠。

实地察看北环线、长康南路、湘北大道、奇康路等项目建设时,刘和生强调,交通项目建设是群众所需所盼,要紧紧咬住目标不动摇,严格对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定不移加力加速建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市域1小时、城区30分钟交通圈,更好方便群众出行。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突出支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确保计划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 李爱武主持研究城陵矶进港铁路专线建设工作

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城陵矶进港铁路新港专线建设工作。她强调,要着眼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通水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市级领导杨昆、尹开颜,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蒙华铁路进港支线是一条主要为岳阳港核心港区——城陵矶港区服务的地方铁路,也是蒙西至华中地区煤运通道重要的疏运线路,为南洋洲煤炭储备基地服务的铁路专用线,同时也是构建城陵矶新港区水、铁、公集疏运体系的重要一环。

李爱武强调,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着眼港口未来发展,尽可能为将来预留发展空间;要进一步科学论证,统筹考虑岳阳火车北站容量、支线运力等因素,与岳阳港整体规划做好对接;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尽早开工建设,通过建好进港铁路专线,真正构建起现代综合运输体系,推动全市乃至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 向伟雄调度调研交通建设大会战工作

4月10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长向伟雄先后主持召开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调度会,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控制政府性债务要求,对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向伟雄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4月9日市委常委会精神,按照控制政府性债务要求,对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进行梳理,深入研究分析各项目投资规模、资金来源、工程进度,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基础上对项目再论证、再核实、再对接,确保所有项目既合法合规,又能落实落地。向伟雄要求,稳步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要“抓两头,调中间,减数量,压投资”。“抓两头”,即一手抓国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一手抓农村公路建设,特别是要重点抓好支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农村公路建设,确保年度计划如期圆满完成。“调中间”,对市、县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项目,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稳步推进。“减数量、压投资”,即对由政府性债务作为建设资金来源、尚未开工建设的交通建设项目调整为暂缓建设,对已开工项目的建设方案进行调整,压缩投资规模。

4月16日,向伟雄出席平益高速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造福沿线群众,助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向伟雄要求,沿线县市政府、协调机构要以服务平益高速公路建设为己任,切实担当,优质服务,保障施工建设环境。要直面矛盾,积极协调,确保遇事有人管、管到位,加大力度推进前期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完开工前准备工作。要尽早实质性、多点开工建设,完成今年投资目标任务。

4月17日上午,向伟雄调研长康南路、奇康路和北环线等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廉洁的前提下,加人加班加设备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好目标任务。

5月2日上午,向伟雄主持召开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研究岳望高速、城陵矶高速、长康南路、湘北大道、北环线、奇康路、汴河园路、金凤桥北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对以上项目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副市长黎作凤、杨昆出席。

向伟雄要求,要深化对交通大会战示范工程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日常调度、循环调度、重点调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挂号销号,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抓紧落实见效、如期完成既定任务。各工程项目要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吃苦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真正做到“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扬在工地上”,真正实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项目一个赛场,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要以“一三五”发展思路为指引,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稳步推进,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贡献交通力量。

● 陈志莲调研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为全面掌握和了解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推动我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4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莲率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负责人,调研我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长康南路、赶山东路、平江县华电平江电厂配套公路(S322梅仙至范固、S208余坪至市里)和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岳阳县段,听取了岳阳市、平江县和岳阳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陈志莲充分肯定了我市“十三五”交通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强调,要加强规划意识,进一步优化交通发展规划;要加强上下协调和整体联动;要正确处理建、管、养、运的关系,防止重建、轻管、轻养的现象发生。

● 黎作凤一线督战城市道路项目建设

4月12日,副市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副指挥长黎作凤深入汴河园路、湘北大道、奇康路等项目,督战城市道路建设。

黎作凤仔细察看了汴河园路工程进度,反复叮嘱,要在5天内完成3517厂房腾地,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0月竣工通车。在湘北大道金桥花园处,黎作凤看到收尾工程进展依旧缓慢且存在违建设施,当场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立即整改,3天之内完工。从中段到北段,每到一处工地,黎作凤都开门见山,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控成本,严抓质量,争分夺秒完成任务。特别是绿化上,在不增加成本前提下,优化设计,提高标准。黎作凤还到奇康路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千方百计,攻坚克难,统筹时间节点,全力以赴确保10月竣工通车。

● 杨昆调度调研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

4月2日,副市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副指挥长杨昆现场调研

长康南路项目建设。

杨昆全线察看了长康南路施工现场,听取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抢抓晴好天气,确保质量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4月8日上午,杨昆主持召开岳阳东站广场提质改造推进会。听取设计单位、项目业主和相关单位发言后,杨昆指出,岳阳东站广场改造项目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应予肯定。他强调,设计单位要充分采纳合理意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设计方案;市交建投要加大协调力度,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