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3-2040998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3-03
  • 公开日期:2023-03-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 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
来源:交通局   2023-03-03 11:16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目标,推动党委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切实履行好内部监督的主体责任,根据县委《中共华容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华委〔2020〕2号)和中共华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清单>的通知》(华纪发〔2023〕2号)精神,现就抓好交通运输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订本工作规划。

一、组织领导

建立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唐龙

副组长:严若松

成员:曹国晖、高翔、范云鹤、吴边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马丽文同志任主任,熊忱同志负责具体工作。

二、强化责任

(一)明确责任分工

1.局党委书记、局长 唐龙同志

对县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主抓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全力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交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二是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深入开展“三服务”,进一步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四是配合纪检监察工作,支持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主动接受监督和指导。

2.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严若松同志

对分管的道服中心、水运事务中心及人事股等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是协助推进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培训等,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建在中心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二是扎实推进清廉交通建设,落实警示教育年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慎言行、守底线。三是负责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中的廉洁自律工作;四是协助局党委书记、局长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3.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曹国晖同志

对分管的质安站、华泰公司及规划建养股等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主抓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负责加强对交通工程前期计划的审核把关,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公平、公正制定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不受人为因素影响;二是负责交通工程前期项目招投标管理,依法、按程序开展,严防违规违法招投标现象行为发生。三是负责交通建设投资等数据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严肃性、全面性。四是负责工程建设监管,对设计变更、质量安全、资金审计、 交竣工验收方面等严格把关,打造阳光工程、品质工程。

4.党委委员、副局长 高翔同志

对分管的船闸公司、办公室及财务审计股等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财务监管,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一步财务使用审批、支出、报销以及“三公”经费使用等,并强化财务审计,严防违反财经纪律和法规的行为发生。二是加强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办公用房、政府采购等工作监管,杜绝超规格接待、公车私用、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等“四风”问题。加强公文管理,精简办文办会,防止文山会海。三是规范工会管理,严禁违反规定划入资金或以福利形式支出;四是负责应急值守、政务值班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

5.党委委员、副局长 范云鹤同志

对分管的执法大队、法制股及行政审批股等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是负责道路运输执法、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作风建设,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程序;二是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政策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自律监管,简化办理手续,严防侵害群众利益现象行为;三是主持做好做好执法队伍反腐倡廉建设的教育、指导、监督、检查与管理工作;四是负责完善政务和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

6.党委委员、总工程师 吴边同志

对分管的轮渡公司、安全监督股及运输管理股等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是负责交通运输与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二是负责平安交通建设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相关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突发事件。三是负责交通道路运输指导协调和督查检查,最大程度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人身安全、财产损失。

(二)明确全年活动安排

详见附件2。

(三)查找廉政风险点

按照华委〔2020〕2号文件要求,局党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将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从思想政治方面、岗位职责、项目监管三个方面进行排查,并逐项研究具体的防控措施,明确治理目标、治理措施、责任领导(见附件2)。

三、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检查指导,带头解决问题,并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完成反腐败工作任务情况、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分管股室廉政情况等作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分管联系项目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牵头股室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各协办股室按照责任分工,支持配合牵头股室落实好分工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指导,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二)严格落实制度。建立定期听取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情况制度。党委会每年不少于4次专题听取各分管领导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各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三)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成党建工作任务等情况的经常性指导和监督,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党支部要根据本计划,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具体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四)严肃责任追究。对责任范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问不管,分管股室不正之风比较突出的领导,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责任范围内的重大事故压制不报或分管股室负责人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以及本人严重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班子成员,上报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

 

 

附件:1.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安排表

      2.交通运输局廉政风险点防控责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