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3-2108228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9-07
  • 公开日期:2023-09-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职责
来源:交通局   2023-09-07 10:3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华容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参与拟订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划、计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规范性文件草案等,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依法行使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公路(含县域内国省干线公路,超限检测站)路政、公交客运、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能。

  (三)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指挥、协调;依法制定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程序、标准、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违法案件受理、处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信访举报、服务投诉及违章抄告等事项的受理、处理等工作。

  (四)负责依法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纠正违章违规经营行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联合整治非法营运,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五)组织或参与跨行业、跨地区联合执法行动。

  (六)参与交通运输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做好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城市客运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七)参与全县节假日运输、重大物资运输、抢险救灾、交通战备等应急运输保障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联合运输工作。

  (八)承办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要负责人:周勇

  联系电话:0730-4130566

  单位地址:华容县章华镇范蠡北路11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