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8-1306827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09
  • 公开日期:2018-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局   2018-03-09 15:39
浏览量:1 | | | |

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含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华容县国土资源局联系(地址:华容县章华镇杏花村东路,邮编:414200,电话:0730-4268510)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并且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并建立奖惩机制,确保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2017年信息公开具体内容

本局到2017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9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各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118条,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共128条,征收土地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47条,各类招拍挂公示107条等。各类工作计划、专项规划10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经费及相关培训等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为1人.

2、经费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上共投入15万元。

3、培训方面

2017年有两人参加省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培训,为期3天。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的:

(一)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充实、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公开信息的收集及时性有待加强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交接上也存在一定问题,导致微博更新较少。

(三)加强与上级领导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好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