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0-1142859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3-10
  • 公开日期:2010-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0-03-10 00:00
浏览量:1 | | | |

     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1日起至2009年12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华容县国土资源局联系(地址:华容县城关镇杏花村东路,邮编:414200,电话:0730-4268510)

    一、概述

    200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切实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机关队伍形象,提高行政效能等方面取得了实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明确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管理,责任科室及办公室积极配合的工作模式,并在局党组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多次讨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加强宣传,组织培训,我局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讲解《条例》内容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专门邀请有关专家进行相关讲座,开展知识竞赛、制做小读本、小画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机关干部和职工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全系统干部的素养。

    3、注重监督,严格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强化内外监督,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收反馈信息;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卡、电话询问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改进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二、2009年信息公开具体内容

  本局到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各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50条,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共21条,征收土地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8条,各类招拍挂公示11条等。各类工作计划、专项规划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为1.

  2、经费情况 

  2009年我局在信息化建设上共投入10多万元。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还不主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表现为不主动,信息更新的及时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信息公开缺乏连续性。少数同志在上级强调时便简单地抓一抓,政府信息公开不够深入,缺乏连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