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6-1143085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27
  • 公开日期:2016-01-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5年12月业务办理回访情况通报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6-01-27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国土资通〔2016〕1号

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二级机构:

 

为落实服务回访制度,切实提升我局服务水平,转变机关工作作风。2016年元月4日—18日,局纪检监察室对2015年12月份来我局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进行了电话回访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窗口业务办理情况

12月份,共办理国土资源业务148件。其中地籍股办理84件(土地登记发证75件,更正登记、分割登记、遗失补证、换证9件),地产股办理5件(改变用途4件,划拨转出让再转让1件),用地股办理58件(村民建房57件,项目用地1件),执法监察1件。

二、窗口服务对象回访情况

局监察室对行政审批中心(国土窗口)提供的90个服务联系号码进行了回访,其中,1个未办结(由于该户未完税故未办结),其余89个号码一一作了回访。回访调查围绕业务项目限时办结、优质服务、一次性告知、廉政建设及满意度等情况向服务对象进行了询问,并逐一登记,建立了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5年12月份业务办理回访咨询台帐。其中:集体土地登记发证7件,换证1件,遗失补证5件,分户2件,更正登记1件,国有划拨土地初始登记4件,划拨变更登记2件,国有出让土地初始登记4件,出让变更登记2件,抵押登记2件,出让土地转让52件,改变土地使用条件5件,项目建设用地1件,土地租赁1件。

在本次服务回访的89个受访对象中,88个服务对象均表示满意,1个表示“不好说”,满意率99%。从回访调查的情况来看,服务对象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业务素质和限时办结等制度执行情况反映较好,无不廉洁行为。绝大多数服务对象反映我局工作人员能一次性告知相关情况、服务态度良好、业务素质高,办事速度快。但有1个服务对象反映在办理出让土地继承手续时因我局工作人员未一次性告知,使其办理一个业务跑了八、九趟,经调查了解,此情况属服务对象提供的资料不符合要求,且此手续是先继承后转让2个业务联办,所以造成了服务对象的误解。另有1个服务对象反映办事速度慢了一点(未超过办结期限)。

三、非窗口业务股室(含二级单位)工作情况回访结果

本次共抽查了7个服务项目,满意率100%。回访情况反映全部业务项目都依规依程序办理,且服务态度良好,无不廉洁行为。但有多数股室的工作台帐存在缺失联系人或无电话号码现象,不便于回访。

希望各单位在接待服务对象、办理国土资源业务手续时,要继续保持积极主动、热情周到的工作作风,针对群众不理解的问题,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便民高效。要落实各项制度,认真审核资料,一次性告知相关情况及收费标准,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认真细致做好服务工作,认真核实服务对象基本情况,核准服务对象联系号码,加大对有关政策及审批流程的宣传和解释力度,多与服务对象沟通,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杜绝“四风”问题,优化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

 2016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