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8-1462107
  •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9-24
  • 公开日期:2018-09-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我省将全面开展补充耕地核查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2018-09-24 10:20
浏览量:1 | | | |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与省农委联合发文,决定对全省历年来开发补充耕地项目进行全面核查。

补充耕地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是耕地占补平衡的重要指标,真实可靠的补充耕地数量、质量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我省本次核查对象为2009年以来的补充耕地项目,重点是2015年至2017年竣工验收确认的补充耕地项目。

两部门要求,各地要从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攻坚的高度认识补充耕地项目的核查。要成立补充耕地项目核查领导小组,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国土、农业部门分管领导参加,抽调熟悉业务的人员参与,认真组织对补充耕地项目的核查,对发现问题项目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项目整改经费,确保项目整改落实到位。

为促进补充耕地的利用,两部门提出,当地村民自愿耕种的,补充耕地要承包给当地村民耕种。如果当地村民不愿耕种,在经土地所有权人同意的情况下,县市区国土、农业部门可以对外发布补充耕地项目流转信息,积极帮助引进补充耕地承包经营人。同时,地方政府要对补充耕地耕种进行补贴。

2019年4月1日至4月30日,省国土资源厅、省农委将根据相关情况,随机抽取不低于20%比例的项目进行核查,项目较少的县市区至少抽查四个以上项目。2019年5月,省级相关部门将根据抽查发现的问题,制定包括停止补充耕地项目的确认、停止农田整治建设项目、减少建设占用耕地指标、暂缓建设用地审批等相应的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