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8-1462104
  •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9-17
  • 公开日期:2018-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金勇章赴岳阳、常德、张家界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2018-09-17 10:17
浏览量:1 | | | |

9月11—1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赴岳阳、常德、张家界开展工作调研。基础测绘处、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详细了解市县两级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资源信息化重点工作落实和推进,数字县域建设、乡镇所信息化水平与应用,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电子政务等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与现代化管理能力建设情况后,金勇章对三市在测绘地理和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大背景下,金勇章强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应充分认识数字化和信息化在政府决策、部门管理、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价值和作用。一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敢于压任务、压责任,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二要大力应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加大对山、水、林、田、湖、草资源的严格保护和合理开发,树立“保护是绝对的,利用是相对的”生态理念。三要按计划加快推进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为各行各业提供信息化保障。四要按“市县一体化”模式推进数字城市建设,重点加强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

在机构改革大背景下,金勇章提请相关市州党委政府加大对地理空间信息化和数字化的保障,综合施策解决人才和技术短缺瓶颈,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能力。

调研组还一并调研了贫困地区乡镇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