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7-1142905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7-21
  • 公开日期:2017-07-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贯彻落实《国土资源行政应诉规定》的主要措施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7-07-21 00:00
浏览量:1 | | | |

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网站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我部将采取组织旁听、提供学习培训机会等方式强化法治意识,提高行政应诉能力水平。探索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的联动机制。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学习培训,使广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行政复议和诉讼制度是现代行政的重要标志,是提高政府行政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手段,是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工具,也是完善我们国土资源现行政策的重要途径。

  二是切实落实责任分工。一是明确责任主体。按照《规定》的要求,明确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中各司局、单位、各省厅承担的主办责任、协办责任或者服务支撑的责任。二是梳理责任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发生诉讼和复议比较多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从源头上切实解决问题。三是显化责任效果。重点案件要追根溯源,分析主客观原因,发现有违反《规定》的情形,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依法予以处分。

  三是完善工作格局和机制。总结和提升近年来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取得的经验,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考评机制,不断提升行政应诉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