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9-1495507
  •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13
  • 公开日期:2019-03-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发改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9-03-13 15:13
浏览量:1 | | | |

    2018年,县发展和改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本年度发改局信息公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成绩明显

2018年,发改局重新梳理了主动公开服务事项,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为146,包括制发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等。主动公开内容涉及到机构信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通知公告、意识形态等内容。

(二)回应解读反映良好

发改局全年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23条次,这些热点话题和舆情主要来自市长信箱和12345市长热线。发改局做到专人受理,及时回应,回复满意率上了新的台阶,市民反映良好。

(三)申请公开及时到位

依申请公开方面,全年共收到申请5件次,均来自当面申请,集中在招投标领域。局招投标办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回应,热情公开,按时办结率高达100%。

      二、公开形式

       (一)公开目录。群众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询我局主动公开的2018年政府信息。

      (二)公开栏(屏)。2018年发改局通过开栏发布公开资料11种内容涉及单位及各股室职能职责、发展规划、人员公示等信息,特别对县委第五轮巡察我局党组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今日华容》手机台。发改局紧跟县委县政府大政方针,借助县内官方媒体《今日华容》手机台资源,主动发布信息,涵盖项目推进、领导调度等相关内容。

三、主要做法

(一)宣传发动,统一认识。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对推行政务公开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为推行政务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掌握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步骤和主要要求,自觉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二)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在学习提高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公开年度工作规划,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年度报告、政策解读、新闻发言人等公开制度健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更新;公开上年度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信息公开目录按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重点领域、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统一设置。对照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三)自查验收,巩固提高。发改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写出自查报告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检查验收。

四、后段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改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务公开工作氛围。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意识,形成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9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