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8-1461043
  •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08
  • 公开日期:2018-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发改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8-10-08 10:0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发改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

评 报 告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华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现将华容县发改局2017年度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 

    华容县发改局是县财政预算管理单位,内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农村经济股、固定资产投资股、社会发展和财贸服务业股、工交外经能源股、资源环境和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县招标投标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收费管理股、价格管理股等,下辖二级单位4个分别是:县价格监督检查所、县价格认证中心、县价格成本调查队、湖南省农村经济监测中心华容站。

    根据华委〔2011〕17号文件规定,县发改局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二)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三)综合协调各项政策。

(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五)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

(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

(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八)推进可持续发展。

(九)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十)编制和执行全县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负责价格公共服务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和垄断行为;负责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

(十一)负责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争项争资  2017年超额完成争项争资任务,全县申报项目265个,申报资金26亿元;批复项目242个,到位资金23.5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7.5%。

(二)园区大会战 全面落实“园区十条”,全年完成园区技工贸总收入143.7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83.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6亿元,新上规模企业8家。新开工标准化厂房28.31万平米,已建成18.71万平米。引进工业项目33个,开工建设工业项目29个。

(三)交通港口会战 重点服务S222珠头山至花子坟公路(投资19471万元)、梅田湖大桥(投资13056万元)、沿江公路华容段(投资32247万元)、S306华容至城区段拓宽改造(G353公路),前3个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G353公路8月21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

(四)圆满完成了华容—南县—安乡输气管道工程 该项目管线在我县境内全长37.629公里,投资约1.5亿元,设置2个阀室和1个分输站场,经过3个乡镇27个村场。6月20日,整个管道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五)招投标监管工作 全县共核准公开招标项目47个,开标40个;项目审批稽查工作,全年共完成项目备案55个,项目审批89个。

(六)价格收费监管工作 开展收费清理,共取消涉企行政事业性项目5个,停征涉企行政事业收费项目4个,取消涉及个人行政事业收费4个,降低行政事业收费项目1个,取消服务性收费项目5个,全年减少收费1600万元。

(七)价格监督工作 开展春运价格监管,先后处理票价投诉举报17件,做到件件有着落。

(八)价格认证工作 全年共完成刑事类认定500宗,涉及金额240万元;行政类认定25宗,涉及金额500万元。      

(九)狠抓易地扶贫  2017年我县易地扶贫搬迁为896户2629人,涉及全县15个乡镇(区)。截止12月底,开工896户,开工率为100%。竣工896户,竣工率为100%。

(十)优化经济发展工作 扎实推进了“放管服”改革。认真整改了违规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了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三、2017年度整体支出执行情况

    华容县发改局2017年度整体支出为1077.26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983.34万元,项目支出:67.14,其他支出26.78万元。

(一)基本支出983.34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5.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8.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2.71万元;赠与支出20.0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22万元。

(二)项目支出67.14万元用于光伏扶贫项目24.26万元,重大项目前期办42.88万元。

(三)其他支出26.78万元用于成本调查队和价格监测中心支付农调户、监测户补助、差旅等费用。“三公”经费总支出26.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资金,并在我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其中公务用车4.16万元,公务接待22.48万元(含全县争项争资领导小组开支),因公出国费为0,“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呈下降趋势,总体控制较好。

    四、2017年度预算整体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更加突出信息研判、当好信息参谋,更加突出谋划包装、做好项目前期,更加突出服务重点,搞好项目申报,更加突出全程监管、抓好项目建设,更加突出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的基本思路,忠诚履职、奋发求为、创新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年终综合绩效考核被评为一类单位,年初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符合客观实际,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同时,我局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相对应;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通过认真自评,本单位自评得分91分。

    五、存在的问题

(一)年初预算方案编制不够详细,不够全面。

(二)由于发改局承担了全县的争项争资工作,故公用经费比重偏高。

    六、意见及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准确化。年度预算编制后,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纠正偏差,为下一次科学、准确地编制部门预算积累经验。

(二)进一步健全并认真执行各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建立内部控制机制,资金使用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保资金支出合法、真实。严格落实会计核算、报销审批制度,加强对资金使用环节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