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3-1142804
  •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11-07
  • 公开日期:2013-1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工作思路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3-11-07 00:00
浏览量:1 | | | |

(2013年10月30日)

一、总体思路

突出“一条线”:即投资拉动内需,促进发展为主线;围绕“三个重点”:即以“三三六”工程、沿江经济开发、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为重点策划包装项目;着力“三大突破”,即在规划编制和项目策划上有新突破,在重大项目推进上有新突破,在优化服务强化监管上有新突破,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

二、工作目标

1、经济增长:①GDP增长10%;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④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⑤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5%。

2、争项争资:15亿元。

3、节能减排:争取万元DGP能耗下降等主要考核指标达到市县要求。

三、重点工作

1、在规划编制和项目策划上有新突破。围绕“三三六”工程、沿江经济综合开发、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策划包装重大项目,以项目为支撑,拉动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在重大项目推进上有新突破。2014年,重点抓好以下重大前期项目和重大在(续)建设项目。

①环资前期类项目6个,分别是:桥东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集成阳成畜禽养殖基地建设、哈哈笑生物质能源建设、棉杆皮纤维水刺无纺布生产、农村清洁生产工程。

②农经类项目39个,申报国投资金52864万元。分别是:注滋口镇土地综合整治、林业血防工程、中幼林森林抚育、农业综合开发林业生态示范工程、油菜产业基地建设、县级质量监督检验站建设、林业科技推广站建设、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林业公安业务用房、森林公安警用装备建设、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建设、中心林业工作站建设、国有林区森林险区综合治理、农业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棉花生产基地建设、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油料生产基地建设、农村沼气建设、水产养殖健康示范场建设、2014年农村安全饮水、团洲垸灌区工程水利血防工程、三峡后续大荆湖整治工程、北汊水库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华容河治理及长江引水工程、华容县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华容县血吸虫病农业综合治理等。

③投资社发类项目12个,申报国投资金10595万元。分别是:2014年廉租房建设、2014年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司法业务用房建设、重点镇供水项目、县中医院建设、县妇幼保健院建设、县疾控中心建设、5个乡镇卫生院及15个村卫生室建设、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禹山广播电视差转台建设。

④工交能源类项目17个,申报国投资金11200万元。分别是:许东公路、沿江公路、梅田湖大桥、华容河航道疏浚、神华国华岳阳发电及煤炭储备一体化工程、小墨山核电及厂址保护、电力网络升级改造、变电站升级改造、华容县风能开发利用技术推广、华容县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华容纺织产业“五个三”工程、福香米业年产2万吨全谷物营养糙米粉、恒兴建材年产4000吨紫外光(UV)固化新材料改扩建、华青纺织新上10万锭精梳纺、华诚纺织新上10万锭精梳紧密纺、牧特电子自动化建设、丰盛纺织5万锭技术改造。

⑤以工代赈排涝设施建设,申报国投资金550万元。

3、在优化服务监管上有新突破。一是缩短时限减少环节,搞好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二是明确内容精心指导,搞好项目策划包装和申报;三是执行政策掌握标准,严格禁止“两高一低”项目;四是转变干部作风,优化经济服务环境;五是认真研读国家产业政策,准确把握国家投资方向,切实搞好项目服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