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0-1142803
  •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12
  • 公开日期:2010-1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编制华容县新增粮食产能工程2010-2012年田间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0-11-12 00:00
浏览量:1 | | | |
(讨论稿)
 
11 月1日 ,接省发改委《关于编制新增粮食产能工程2010—2012年田间工程县级实施方案的紧急通知》,国家将于11月上旬组织审查各省新增粮食产能工程2010—2012年田间工程实施方案。为确保我县实施方案及时、顺利编制完成,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编制内容
1 、建设内容。本实施方案分三个建设内容:①农业综合开发;②国土整理;③中央基建(原商品粮建设)。其中机耕路的建设资金不得超过本项建设资金的20%。
2 、建设规模。2010—2012年,我县新增粮食产能田间工程估算总投资61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3400万元。农业综合开发建设规模为4.5万亩,每亩投资800元(中央投资400元),总投资3600万元(中央投资1800万元);国土整理建设规模为1万亩,每亩投资800元(中央投资240元),总投资800万元(中央投资240万元);中央基建建设规模3.4万亩,每亩投资500元(中央投资400元),总投资1700万元(中央投资1360万元)。
3 、中央基建2010—2011年实施方案,按原批复商品粮基地实施方案实施,我县只需编制2012年实施方案,2012年我县中央基建规模为1万亩,估算总投资5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400万元。
4 、农业综合开发、国土整理、中央基建必须按实施年度细化到村,中央基建还必须确定具体建设内容、单项建设内容的投资等。
5 、水利骨干工程、农机服务体系、农村环保、良种繁育等工程实施方案,由省相关单位负责编制。
6 、项目具体实施待全省新增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及农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出台后再行确定。
二、编制要求
1 、项目选址要求: 以拟建水利骨干工程、现有水源工程和水利灌溉设施为依托,按照相对集中连片5000亩以上、优先考虑双季稻种植区的原则,进行项目选址。将已分配的中低产田改造任务细化到村;在实施方案中,要附项目到乡镇村场的建设地点图,将中央基建与农业综合开发、国土整理项目区分开来,建设地点不准雷同(必须明确标出三块资金项目实施的地点),要加强与现有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专项资金的衔接,避免重复或漏项;2004—2009年已实施过中低产田改造的乡镇,不得纳入实施范围。
2 、编制单位: 湖南省林勘院为主,县发改局、国土资源局、农综办、粮食局提供相关资料。
3 、上报时间: 发改局、农综办、国土局将各自建设内容在发改局汇总,于11月4日下午报市发改委和省林堪院。
4 、上报方式: 电子版和纸质表格一式两份。
三、工作建议
1 、迅速确定建设地点。 2012 年中央基建,我们建议放在鲇鱼须镇,集中建设两个村。
2 、迅速解决工作经费。 此次实施方案编制需支付省林勘院10万元,我们建议由县财政解决,如县财政不能解决,则由发改局、国土局、财政局分摊编制费用。
3 、迅速组织召开会议。 建议由县政府牵头,组织发改、国土、财政、粮食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各单位确定专人负责编制工作。
4 、迅速开展编制工作。 此次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建议各单位迅速启动编制工作,及时提供所需资料,发改局负责提供中央基建项目资料;国土资源局负责提供国土整理项目资料;农业综合开发办负责提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料;粮食局负责提供历年粮食调出、调入情况。各参编单位应全力配合省林勘院专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我县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