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8-1300819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26
  • 公开日期:2018-0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住建局   2018-02-26 11:3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住建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搞好政务公开工作是关系系统大局以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蒋志新任组长,邓建军任副组长,张志豪、范云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由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建军兼任政务公开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督促、协调日常工作。充分利用分工办点制度、大事实事及重大事项领办制度,确保《公示办法》落到实处。

 二、完善公开内容

 为确保公示内容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仅今年我局先后3次组织人员到南县、石首等周边县市取经学艺,深入开展系统调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系统公示内容进行了科学定位,及时更新了系统内容、多层面丰富公开事宜,小街小巷硬化、环卫设施添置及其他重大市政基础建设项目也均进行了公开招投标,目前,我局所有涉建收费项目已全部进入县办政大厅公开办公,规划、建工、质监等单位设立了办理专柜。

 三、创新公开方式

 为使系统政务公开公示时间与内容相适应,我局努力创新公示方式,采取设置政务公开栏,设立服务、监督热线电话,设档待查等方式对涉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实行了决策前、实施过程动态和实施结果等的全方位公示。仅今年,我局便挤出资金20000余元,添置了电脑,规范了公开公示专栏,制作了政务公开公示牌,每月更换公示内容,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四、规范政务程序

 我局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公示程序,对涉及面广、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决策事项,决策前均请示政府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行了公布,并采取座谈会、听证会、论证会等方式,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小街小巷硬化和下水道疏洗等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均多次进行了现场取证,采取轻重缓急的原则逐一落实到位。认真开展了政府公开、局务公开、办事公开的考核评估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服务对象对住建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促。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加大对政府公开办事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府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质量。

 今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住建网站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