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7-1142429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01
  • 公开日期:2017-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住建局   2017-03-01 00:00
浏览量:1 | | | |

为促进和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建设系统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依法行政,促进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加大政务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时间和形式,加强对政务公开的自清自查和督促检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强化公示责任

搞好政务公开工作是关系系统大局以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蒋志新任组长,邓建军任副组长,凌灿华、李松平、戴文彪、施定国、郑丽菲、李良红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由李良红同志兼任政务公开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督促、协调日常工作。此外,今年我局还实行了局党组成员分工办点制度、大事实事及重大事项领办制度,为确保《公示办法》落到实处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二、明确公示内容

为确保公示内容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今年我局组织人员到周边县市取经学艺,深入开展系统调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系统公示内容进行了科学定位。目前,系统所有涉建收费项目已全部进入县办政大厅公开办公,建工、质监等单位均设立了专柜。此外,小街小巷硬化、环卫设施添置及其他重大市政基础建设项目均进行了公开招投标。

三、创新公示方式

为使系统政务公开公示时间与内容相适应,我局努力创新公示方式,采取设置政务公开栏,设立服务、监督热线电话,设档待查等方式对涉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实行了决策前、实施过程动态和实施结果等的全方位公示。我局重新开辟了公开公示专栏,对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和招投标全部进行了网上公示。重新制作了政务公开公示牌,年内更换公示内容10余次,真正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四、规范公示程序

我局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公示程序,对涉及面广、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决策事项,决策前均请示政府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行了公布,并采取座谈会、听证会、论证会等方式,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小街小巷硬化和下水道疏洗等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均多次进行了现场取证,采取轻重缓急的原则逐一落实到位。

此外,我们对群众就公示内容所提的意见,责令各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涉及重大修改、变动的全部进行了重新公示,对工作不力和违反公示程序造成影响和后果的实行了问责。

今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创新,再接再厉,努力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