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23-2135858
  •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1-23
  • 公开日期:2023-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1-23 15:4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11月22日,华容县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飞,县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全县21栋C、D级经营性自建房以及30栋C、D级非经营性自建房均实现整治清零,工作进度和整治质量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政策要求,加强新建居民自建房监管,严控自建房层数和高度,规范建设审批和监管,加强农村住房规划建筑管理平台系统应用,坚决打好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强化日常督导考评,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加强既有房屋动态排查和监督管理,对C、D级危房开展“回头看”,限时关注房屋变化,防止产生新的隐患。要讲究方法、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技术保障,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突出重点,守住底线,强化动态排查,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进人”,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巡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