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8-1457660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01
  • 公开日期:2018-07-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书香为伴,文明住建”读书活动倡议书
来源:住建局   2018-07-01 16:58
浏览量:1 | | | |

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们:

书籍,是人类传承文明、书写辉煌的重要载体;读书,是人们掌握知识、拓展视野、创新思维的重要方式。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标志着书籍已成为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当前,伟大的“中国梦”承载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我县转型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迫切需要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在此,局党委倡议:以“书香为伴、文明住建”读书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

品味经典,阅读好书。读书学习重在持之以恒。“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热爱读书,渴望读书;让我们在读书中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与科技知识,在读书中实践与创新,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陶冶性情。做到勤学、真学、深学、善学,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党员。

勤于读书,持之以恒。读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是精神滋补的养生良方。我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一种生活习惯,做到乐于读书、勤于读书,有计划读书、挤时间读书、持之以恒读书。要把读书作为振奋精神的价值追求,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在读书学习中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要把读书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基层群众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行家里手。

善于读书,学以致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是我们党长期形成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干部只有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才能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的新成果。让我们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来,做名副其实的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服务型党员干部!让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研究新形势下武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能力,转化为为群众谋利益的服务能力!

书香为伴、文明住建。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分享阅读快乐,让缕缕书香溢满机关,提升能力,凝聚力量,共同铸就壮丽的“中国梦”!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