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8-1457658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16
  • 公开日期:2018-10-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住建局   2018-10-16 16:57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在机关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经研究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学习型机关为目标,以提升素质为核心,努力营造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通过读书活动,感悟文明,提高素质,不断提高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活动时间、范围和主题

1.活动时间:2018年全年。

2.活动范围:局机关、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

3.活动主题:为伴,文明住建

三、活动内容及主要形式

活动采取集中推荐,自由选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导读、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共同学习,互相促进。

1.好书推荐。 推荐书目见附件。

2.精选精读。根据推荐的书目开展阅读,也可以由个人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由选择哲学类、文学类、教育类等内容健康有益的书籍,每人每年读书不少于3本,并认真填写《读书活动记录表》。

3.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在干部职工加强自学的同时,各各单位至少集中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交流读书心得,畅谈所学所悟,互相启迪,互相激励,不断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

4.撰文交流。各单位至少撰写1篇读书感悟或心得体会,将自己对某一本书或其精华部分、某一篇文章或某一方面内容的理解、认识介绍给大家。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读书活动,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一个重要举措。股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组织落实工作,制定好本单位读书活动的具体方案,积极组织读书交流活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

2.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人人参与。各股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追求、一种修养、一种责任。

3.认真学习,读书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每位干部职工要根据自身岗位职责,着眼于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确定读书内容,深入学习思考,使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谋划工作、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