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5-1142738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15
  • 公开日期:2015-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建设局2015年度干部作风建设 实施方案
来源:住建局   2015-04-15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落实市、县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提升全局干部科学谋事干事水平。进一步凝聚共识、改进方法、真抓实干,推动全局作风建设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四县一中心”目标,按照“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的要求,坚持时时抓队伍,从严治懒、治散、治庸、治奢,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精神不振、创新不够、工作不实、服务不优、自律不严等问题,真正形成忠诚履职谋发展,满怀激情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尽快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创新创业、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忠诚履职,狠抓落实的作风一步改进,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干实事、争一流。在活动中,要完善一套管用适用、执行有力的工作制度,表彰一批干事创业、勤勉务实的先进典型,查处一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机关干部,解决一批基层单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重点困难,用制度规范行业,用奖励弘扬正气,用严惩抑制歪风,用成果取信于民,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使全局干部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产生实实在在的变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主要内容

今年干部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是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1、认真抓好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按照全县统一部署,今年从2月中旬到3月底,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走访群众听民声、深入基层解难题”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重在转变机关作风,重在了解群众意愿,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到各服务对象、困难职工、市民群众和建设工地,开展结对帮扶。要围绕更加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更加注重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更加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倾听民声搞调研,凝心聚力解难题,转变方式稳增长,营造氛围促和谐。各单位负责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做到“六要六不要”,即要务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轻车简从、作风深入,不要层层陪同、走马观花;要沉下身子、虚心学习,不要高高在上、指手划脚;要不怕吃苦、勤俭节约,不要贪图安逸、铺张浪费;要依法办事、遵规守矩,不要自作主张、增添乱子;要廉洁自律、树好形象,不要以权谋私、索要好处。同时,要建立健全民情台帐制度,记好民情日记。局领导小组将不定期抽查调阅。

2、认真落实“三个五”要求。今年,县委提出了落实“三个五”的作风建设要求。即领导干部和负责同志做到“五个带头”和 “五个绝不容许”:即带头加强学习和解放思想;带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带头坚持原则;带头领办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带头遵守《廉政准则》。绝不容许参与、挑动、制造群体性事件;绝不容许包庇、保护涉黑、涉恶的人和事;绝不容许违反政治纪律;绝不容许因管理失控出现重大食品药品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绝不容许出现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即严禁公车私驾私用;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在宾馆茶楼商量工作、喝酒聊天、打牌娱乐;严禁“三公经费”内部不公开;严禁举办或参与违规人情宴请;严禁参与公款娱乐、健身活动。这是刚性要求,局党委将会作为一件大事抓。各单位一定要高度警觉、遵照执行、严格落实。

3、认真开展争创“四优”活动。按照县统一安排,今年将在全县开展争创“优秀领导班子、优秀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为主题的“四优”活动,这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对照 “四优”活动的目标、步骤,评选“四优”干部的方式、标准,积极抓好评选和申报工作,对评选的“四优”干部搞好宣传和表彰,努力形成班子坚持有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共产党员模范带头、公务人员忠诚履职的生动局面。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蒋志新同志任组长,邓建军任副组长,凌灿华、李松平、戴文彪、易玉秀、郑丽菲、李良红等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局人事股。各单位要将干部作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领导责任和工作机构,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本单位活动的有效开展。

2、全面统筹协调。抓作风建设,要立足工作实际,科学统筹、协调推进。一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以扎实深入的作风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持续健康开展,不断扩大覆盖、提升层次、增强实效;二是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新提升;三是与“与群众交朋友、为基层搞服务”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群众工作;四是与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工作中锤炼作风,在加强作风中推动发展。

3、要严格督查奖惩。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作风建设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挂销号”办法,抓好跟踪问郊。要严格落实“六要六不要”的规定,对那些敢踩地雷、敢触高压线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对那些作风优良、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宣传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