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23-2046109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1-18
  • 公开日期:2023-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3年度华容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单位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01-18 17:0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

2023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职能职责

华容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为属于全额拨款的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县建设局,主要职责任务是: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参与本县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规范性文件的起草。2、组织实施县城区城市道路和桥涵设施、城市排水设施和城市地下管网(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3、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审查并建立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库,初审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编制市政公用设施(含小街小巷)建设项目的详细工作方案,包括规划方案、组织实施方案等;承担县城区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和协调工作。4、参与县城市政公用设施(含小街小巷)建设计划及资金计划的编制;参与城市黄线的划定;组织实施县城市政公用设施(含小街小巷)的改建、扩建及配套建设。5、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参与市政公用设施(含小街小巷)建设的施工管理、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6、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负责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新、改、扩建项目建设的指导协调;负责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的日常监管;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核发、监管。7、负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评估报告备案、成本概算决算审核、还建房屋资金以及房屋征收项目监管的行政辅助工作;负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负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项目具体实施的事务性工作。8、负责指导监督村镇建设。负责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指导农村住房设计、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负责对历史文化名镇(村)近代建筑的保护管理;负责监督指导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9、完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华容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1、综合室。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会务、财务、党建、宣传、接待、档案等工作;承担政务公开、信访、教育培训、后勤保障、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

  2、工程项目室。拟订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含小街小巷)建设有关政策、标准和技术规范;参与编制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规划和工作方案,拟订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初审市政建设项目范围,审核年度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建立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库;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并协助做好项目的规划、用地、建设等手续的申报和审批办理。

  3、工程建设室。编制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工作流程;编制各项目的规划方案、组织实施方案和预算等;统筹安排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指导和协调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参与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和移交,承担项目考核事务性工作;协助工程的预决算审查及工程项目进度拨款的签证;负责县政府主导的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的实施工作;督促落实项目建设计划、施工计划的编制,并监控计划实施和统计项目进度;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项目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负责工程设计施工图的初审,具体组织施工现场踏勘、施工组织设计等前期工作;参与组织工程建设施工发包;承办有关技术和施工的交底,协调解决施工中的矛盾和问题;综合管理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负责县城区地下管网的建设工作,承担县城区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和协调工作。

  4、污水管理室。负责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管;负责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量进行日常核算和监督管理;负责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检测的监督管理;负责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产生的污泥的日常监管;参与城市污水处理费价格调整;协助相关部门搞好污水处理服务费的征收、拨付统算;协调污水处理厂与相关部门及当地乡村的关系;负责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新、改、扩建项目建设的指导协调;负责护城港的日常保洁;负责管理县城区的排水及排水的增容等工作。

  5、国有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室。承担参与拟订县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相关配套政策的事务性工作;协助建立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备选库以及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承担房地产评估报告及补偿协议备案和项目成本核算的事务性工作,对征收补偿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对县中心城区实施的房屋征收项目进行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6、村镇建设室。指导全县农村住房安全和危房改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做好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认定工作,牵头组织工程竣工验收;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信息管理。负责全县乡镇集镇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工作;负责乡镇污水设施项目和专项资金的争项争资工作。负责全县村镇和个体建筑工匠的管理,依法建立登记制度并提供专业技能、安全知识等培训。指导全县小城镇建设工作,负责新型城镇化引导专项资金的监督和管理。负责村镇建设的统计报表和技术资料的统计上报、建档、立卷、保管等。配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 华容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决算就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724.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4.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31.78万元,主要是因为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增加,项目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724.78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724.7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3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2.7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增加,业务量增加;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增加,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24.78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24.78万元,占31.0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500万元,占68.9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5.7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维护项目正常运转等方面;运行维护经费500万元,主要用于小街小巷道路及下水道的维护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66万元,比上一年增加4.46万元,增加17.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业务量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减少0.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预算经费开支要求。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安排会议、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23年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2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78万元,项目支出50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华容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预算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