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8-1458040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17
  • 公开日期:2018-0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健康教育工作长远规划
来源:住建局   2018-01-17 10:53
浏览量:1 | | | |

2018-2020年)

 

为进一步落实好住建局健康教育工作,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与疾病预防能力,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在继续做好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健康教育活动,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发挥健教网络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好建设行业企业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以提高建设系统爱国卫生意识和身心健康为主题,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抓好骨干人员培训和群众健康知识普及,抓好我局禁烟工作,力争使建设局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特制定建设局健康教育长远规划(2018—2020年)。

一、总体目标

建立和完善健康教育网络, 加强专业队伍培训,围绕重大卫生问题,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全民健康素质的提高。

二、主要工作任务

1、以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秀美城乡为指导,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充分利用各种场合、机会和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宣传、组织、动员,唤醒人们对健康的再认识,从而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形成全民强化卫生意识和卫生观念。

2、完善和加强健康教育组织管理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巩固完善健康教育组织机构,努力提高健康教育工作质量,确保建设系统健康教育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充分发挥健教网络作用,为建设系统干部职工提供健康教育服务。

3、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重点围绕建设行业、局属各单位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专栏、展板、橱窗等宣传阵地作用,加大宣传与培训;二适时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在主要施工现场和人员集中的地方对市民进行控烟、预防艾滋病、性病、禽流感等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普及健康教育,使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达到80%,14岁儿童蛔虫感染率小于3%;要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为重点人群,定期开展健教培训班。努力使城市居民健康教育行为形成率达到70%,职工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80%,公务员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85%,健康行为形成率达到80%。

4、通过“爱国卫生月”、“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等活动,利用专栏、展板、宣传单、黑板报等传媒,结合艾滋病防治日、结核病防治日等主题,向广大居民传播健康知识,力争使城市居民核心信息及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达80%以上,行为形成率达70%以上;综合卫生民意测验满意率达80%以上。

5、继续搞好建设局专(兼)职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知识培训工作,使95%以上健教工作人员知识得到更新,让群众性健康知识传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6、开展创建活动

一是开展创建省、市级文明卫生单位,落实健教工作,提高达标率和创建质量;二是结合灭“四害”达标复查工作,督促建设系统落实健教工作;三是结合华容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国家级园林城市活动,继续做好控烟及创卫争先的评选,提倡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使15岁以上人口吸烟率有所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