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5-1142674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8-20
  • 公开日期:2015-08-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城区市容环卫整治“百日行动”方案
来源:住建局   2015-08-20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落实全县城市管理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市容环卫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大力改善和提升县城市容环境质量,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化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目标,集中力量开展市容环卫专项整治,切实扭转县城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县城品位。

二、组织领导

成立住建局市容环卫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蒋志新任组长,副局长徐定平、朱健强、白茂叶任副组长,城管大队、环卫中心、市政办、园林绿化办、建工办、渣土办、光亮办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三、整治时间

2015年7月27日至11月4日

四、整治任务及责任分工

按照“全面整治、突出重点、严防反弹、确保长效”的整治原则,利用100天时间,集中人力、物力,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以“美化城市、净化空间、靓化环境”为主题的市容环卫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主要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1、市政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按照“重要道路严禁,一般道路严控,其他道路规范”的市政秩序监管要求,强化城区主街、重要部位市容监管,全面开展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沿街叫卖等各类违章行为专项整治。同时,开展人行道停车、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早夜市等集中整治活动,提升管理水平。

牵头负责人:朱健强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

2、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城区主街清扫保洁,迎宾大道、一桥西路、东西街等主街实行24小时保洁,其它主街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做到保洁无盲区、无死角;每周开展一次街道清洗,护栏、垃圾容器洗抹活动,确保街道干净卫生;加大垃圾收集清运力度,集中开展城区积压垃圾清运,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积压垃圾彻底进行抢运,做到全城无垃圾积压;加大人行道绿化带除草除杂,确保干净卫生;扎实开展县城扬尘治理,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遗撒、带泥上路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牵头负责人:徐定平、白茂叶

责任单位:环卫中心、园林办、渣土办

3、市政设施维护整治专项行动。完善县城市政配套设施,及时维护城区破损路面、人行道;加大对城区光亮工程、路灯的维修改造,提高路灯覆盖率,确保亮灯率达到98%;加强城区下水道管网检修和改造,提升城市排水功能;开展城区门店违章搭建台阶集中整治。

牵头负责人:张志豪

责任单位:市政办、光亮办

4、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户外广告的审批监管,对未批先建的户外广告进行一次全面拆除和清理;加大城区“牛皮癣”清洗,采取先主街、后小巷的原则逐街进行清除清洗;规范广告宣传车沿街宣传广告的行为,严格规定宣传街道和时间,确保广告车宣传不影响交通、不扰民。

牵头负责人:朱健强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

5、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城区违章搭建物整治,对全城区违章搭建物进行排查摸底,分批组织进行拆除;加大违法建设项目打击处理,对未批先建、存在安全质量问题的建设项目进行拆除;加大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强化围栏施工、文化围墙建设,创建良好施工环境。

牵头负责人:朱健强、范云鹤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建工办、质监站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分工,明确责任,抓紧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和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量化责任,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全面到位。

(二)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召开全局市容环卫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动员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同时,通过设立曝光台、市民举报电话等形式,及时曝光工作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深入开展。

(三)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奖惩。局领导小组要加强督促考核,不定期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对工作扎实、成绩显著的个人和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应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