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2-1142439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11-09
  • 公开日期:2012-1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职能配置
来源:住建局   2012-11-09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县委办和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华容县事业单位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华办发[2004]18号)文件精神,制订本规定。华容县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华容县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华容县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为行政支持类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县建设局。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负责组织县城公用事业管理法规、政策的贯彻执行。

2、负责组织县城公用事业各行业发展规划的拟制评审及实施计划的拟定。

3、负责组织与管理城市公用事业工程设施的改(扩)建、配套建设,实施县政府、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新建公用事业工程建设。

4、负责监督县城城市公用事业工程设施的管理。

5、负责管理县城的排水及排水的增容、基建占道等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能职责,华容县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共设置3个职能股室:

1、综合管理股

负责日常工作协调和综合管理工作,具体承办支部的党建、党务、纪检监察及工青妇、计划生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承办办公室文秘、档案及日常工作;承办财务管理及各项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全办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工程建设管理股

负责编制市政工程建设的近、远期和年度计划及概预算;负责工程设计施工图的复查,具体组织施工现场踏勘、施工组织设计及其它前期工作;参与组织工程建设施工发包;承办有关技术和施工的交底,协调解决施工中的矛盾和问题;综合管理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落实建设部、国家计委《工程建设监理规定》的各项监理条件,对市政工程进行质量监理;承担工程的预决算审查及其工程项目进度拨款的签证;具体组织或参与工程竣工验收、评估及移交;负责外来市政工程施工企业登记注册。

3、公用设施管理股

负责城市道路、桥涵、排水、污水处理等工程设施的管护与监察;具体管理城市的排水增容、道路破损、基建占道、桥涵占用等工作;审查、报批与督促落实相关规费的收取;承担市政工程设施整修、配套和添置项目的预决算审查及以上项目的拨款签证与竣工验收;负责县城环境综合治理有关工作的管理;具体承担城区路政管理的监督执法工作;指导建制镇公用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三、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结构

华容县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核定差额拨款事业编制20名。

四、咨询电话:0730-42225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