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18-1440340
  • 发布机构: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19
  • 公开日期:2018-10-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审计局2017年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财政局   2018-10-19 16:0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审计局2017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是主管全县审计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直属行政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内设财金股、行审股、法制审理技术股、固定资产投资股、办公室等8个股室,下设1个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即经济责任审计中心。2017年末局定编人员34人,实有在职人员42人,其中:正式人员36人,临时人员6人;另有退休人员20人,遗属1人。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7年度总收入717.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0.9万元,其他收入76.88万元;经费支出816.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4.67万元,其他资金支出1.5万元;当年收支相抵亏损98.39万元,历年滚存结余210.81万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基本支出816.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4.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43万元,赠与12.3万元,基本建设支出87.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39万元,其他支出156.03万元(其中:食堂支出20.56万元)。

(二)专项支出

2017年无专项项目支出。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精神,我局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并通过查阅2017年年初预算、非税收入、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财务资料与财务凭证,核对相关审计统计系统数据,以及调查了解落实省、市主管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收入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了认真核实,经过分析讨论和归纳总结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根据我局年初工作规划,围绕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局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主要情况如下:

(一)预算执行方面,实际在职人数与编制数有差额,主要是单位行政超编.。经费使用中剔去一些特殊因素,机关人均人员经费8.03万元,占总支出的36.43%;人均公用经费7.47万元,占总支出的33.9%;公务接待费14.7万元,占总支出的1.8%,较年初预算减少22.63%;公务用车维护费、出国(境)费用零发生。

(二)预算管理方面,我局制定了严格的财务、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且执行效果较好。2017年度县政府下达的精准扶贫、防汛救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以及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导致支出增加198.41多万元。

(三)审计工作任务完成好。全年共实施审计项目52个,完成基建投资项目17个142个子项目,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2.93亿元,促进上交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9728万元,审减投资额4172万元,向党委、政府报送审计要情7期,在审计署官网及省市主流媒体刊载审计信息49篇,促使被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4项。2017年审计项目业务工作我局连续4年蝉联全市审计系统考核第一名。

(四)出色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协助各级党委开展巡视和作风建设督查。我局共抽调6批12人次参加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和县纪委作风建设督查以及扶贫专项资金督查,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了积极作用;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万庾镇兔湖垸新生村、重阳村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累计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65户,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物质7万多元,为兔湖村修建危桥一座。努力创建“五型”机关,认真开展道德讲堂等创建活动,为来年申报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打基础。2017年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考核为二类单位,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荣获多项奖励。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支出

2017年实际支出超出了年初预算安排,一是年初财政预算只考虑了各部门单位最基本的人员经费支出,而公用经费存在大量缺口;二是预算编制不够细化。

(二)行政超编。我局行政编计划13人,实有19人,超编6人。

(三)资产有待清理。资产管理系统中帐实不符,多年未使用或已报废资产未进行账务处理,资产有闲置现象。

六、改进措施

(一)严把财务审核关,严控费用支出。同时,定期做好财务分析,做好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二)对资产进行认真清理,努力盘活资产。

华容县审计局

2018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