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18-1440334
  • 发布机构: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19
  • 公开日期:2018-10-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档案局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财政局   2018-10-19 15:5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档案局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华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工作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华容县档案局2017年度的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华容县档案局是财政全额拨款单位,2017年核实人员编制12人,实有人数12人,离退休4人,与财政预算人数相符,设有办公室、业务股、法制股、管理股四个股室。

(二)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7年全局整体支出24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5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6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4.01万元,租车费用3.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8.4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5.3万元,其他支出11.3万元。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全年支出2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31.2万元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依据编号华财采计(2017)228号,项目总投入为62万元,于2017年10月全部到位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总金额为62万元,已支付项目30%货款18.6万元,待项目验收后付货款的65%即40.3万元,5%的余款3.1万元留作质保金。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严格按照规定,规范管理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三、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根据考核评分细则,本局2017年整体支出,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依照计划管理使用资金,整体支出对保障档案的事业建设发展和正常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四、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6年,根据全局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相同;“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有减少。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基本支出中财政政策性工资有所追加,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该单位预算资金按规定管理使用。较好的完成了当年任务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

3、预算管理方面,我局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三公经费”有待更严格控制。

二是预算编制有待更严格执行。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有存在差异。

六、工作建议

一是按照预算规定的项目和用途严格财务审核,经费支出严格按预算规定项目的财务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在预算金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

二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管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