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17-1142288
  • 发布机构: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12
  • 公开日期:2017-0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财政局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来源:财政局   2017-02-12 00:00
浏览量:1 | | | |

1、有序推进税制改革。按照中央税制改革部署省市要求,继续深化“营改增”,主动跟进和全面落实资源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环境保护税和房地产税改革。

2、加强财政收入征管。健全综合治税体系,建立协税护税机制,实行以票控税、先税后征、先税后款的税收联合控管,促进财政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2017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达到6%以上。

3、深化国库集中收付改革。启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规范资金审批、拨付程序,强化资金安全;积极开展财政存量资金清理,探索财政性资金增值途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4、探索“补改投”方式支持发展。设立华容县产业引导投资基金,细化实施方案,采取直接股权投资、间接引导投资、跟进投资等方式进行投资,支持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

5、探索建设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体系。突出对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政策制度等方面的绩效评价,规范第三方绩效评价。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作为编制年度预算、优化支出结构的重要依据。

6、防范债务风险。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精神,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建立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妥善置换存量债务,严控新增债务,确保我县债务在可控范围。

7、积极推广PPP模式。对政府投资项目逐个开展PPP模式适用性研究,完善项目库;加快PPP试点项目落地建设,打造示范试点项目。

8、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推动各单位不断健全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内部控制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