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18-1449213
  • 发布机构: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29
  • 公开日期:2018-1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申报人员情况公示表
来源:县人社局   2018-11-29 11:04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申报人员情况公示表

单位:湖南省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姓名:谢海文  申报职务:正高级教师    学科(专业):化学

基本情况

任现职以来主要工作经历和业绩

姓名

谢海文

出生年月

1965-07

主要工作经历

1984年7月-1985年8月  华容县幸福中学任教初中化学课程+团委书记1年;

1985年9月-1991年8月 华容县第五中学任教高中化学课程+班主任6年+化学教研组长6年;

1991年9月-1992年8月 华容县护城中学任教初中化学课程+班主任1年+化学教研组长1年;

1992年9月―2018年8月 华容县第六中学任教初中化学课程+担任班主任15年+化学教研组长15年

教务主任10年,工会主席1年;

2018年9月―至今        华容长工实验学校任教初中化学课程+工会主席+长工教育基金会监事。

性别

参加工作时间

1984-07

所学专业

化学

现从事专业

化学

现任专业技术职务

及任职时间

中学高级教师

17年

是否破格

学历、学位情况(从高中及以上逐一填写)

教学工作

项目

年度

教学工作量(学时)

师德师风

主要业绩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敬业精神强。依法执教,廉洁从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忠于职守,服从安排,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注重个体差异,尊重、爱护学生。2007年被评为县“师德标兵”,3次被评为县“优秀党员”,2015年被评为岳阳名师,2012年被评为省“优秀教师”,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特级教师。

学历

学位

毕业时间

毕业学校

所学专业

学习类型

课堂教学

实践教学

课外活动

高中

1981年

华容一中

2013

240

120

120

专科

1984年

岳阳师专

化学

全日制

2014

240

120

120

本科

1992年

华中师大

化学

函授

2015

240

120

120

近五年年度考核情况

2016

240

120

120

考核

年度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7

360

180

180

考核

结果

优秀

合格

合格

合格

优秀

2018

240

120

120

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支)教情况

班主任工作经历和业绩

任现职担任班主任6年,所带班级学生思想品德端正,班风建设到位,学生班级荣誉感强, 2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能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模范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守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以满腔的热情关心学生,育人育德,循循善诱。不仅仅是向学生传授专业技术和知识,更重要的是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方法论。在教学中,我以学生发展为本,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中,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依据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关注个体差异,尊重、爱护每一个学生,平等、公正对待并严格要求每一个学生,建立教学相长,民主、融洽的师生关系,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我的事迹在湖南教育师德网、湖南教育师德网、《岳阳日报》作过报道。华容电视台最美老师栏目中以“教好书育好人比荣誉更重要”作专题报道。被评为县师德标兵。

指导青年

教师经历

和业绩

岳阳市初中化学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培训者”。指导我校王君老师参加化学实验创新大赛2次获市一等奖。高小菊老师参加岳阳市2010年和2012年“金鄂杯”教学竞赛2次获市一等奖,辅导高小菊老师在湖南省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获省级优课。在学校“青蓝工程”与罗娟老师师徒结对取得了可喜成绩,2013年罗娟老师在岳阳市中学生物教师实验创新大赛中获市二等奖。2014年罗娟老师在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资源应用网络说课竞赛中获省一等奖。在学校“青蓝工程”中与曹蓉辉老师师徒结对培养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湖南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获省级优课。

任(支)教时间

学校名称

任教学科

任教班级

1984-1985

华容县幸福中学

初中化学

初中

C27、C28、C29

1985-1991

华容县第五中学

高中化学

高中

C66、C67、C68

C90、C91、C92

1991-1992

华容县护城中学

初中化学

九年级

C57、C58、C59

跨校评聘情况(符合跨校评聘条件且自愿竞聘人员填写)

拟聘学校

拟聘学科

拟聘岗位

任现职以来继续教育情况(培训经历)

教育教学水平或教学管理主要业绩

在近几年会考中, 我所教班级的人平成绩、优秀率、及格率均名列全县前列,10次被评为中考、教学、教育教学、教学质量评价县级先进个人。

参加各类化学竞赛5次获得省市县级奖励。

获得岳阳市教研工作先进个人、岳阳市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称号。

2008、2011年参加全县初中化学教师业务理论考试分别获得第3名、第4名的好成绩。

学校连续多年获得县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质量评价先进单位和综合评价先进单位,2016年2017年在岳阳市初中教学质量评价中学校获市教体局表彰。2016年和2017年我校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获县第一名、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数据分科成绩9个文化科目和实验操作成绩均获县第一名。

辅导周芳同学在2014年“维护海洋权益,共建强大国防”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省三等奖。辅导九年级鲁禾等学生写的研究性学习成果《让碧水蓝天与文明县城同步----华容护城河水质污染调查报告》获市二等奖。辅导徐佳同学研究的《简化吸尘器》和许佳宜同学研究的《为什么硬币可以浮在水面上》两项作品在第三十八届岳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均获市叁等奖。辅导杨柳依同学在岳阳市中小学“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中获市一等奖。

学术水平

和科研能力主要业绩

参加化学教学竞赛5次获省、市、县级奖励。主持与参与研究的化学课题1次获省一等奖,1次获市一等奖,2次获市二等奖,获得岳市课题研究先进个人称号。有7篇论文发表在《中国教育指南》、《中国教师》、《学友文摘》、《岳阳教育》、《华容教育》等刊物上,有14篇论文获得省市县级奖励。

主编了《科学命题——作业与命题的研究与实施》一书。参与编写《中考化学100分得分技法》一书并担任副主编。多次参与《岳阳市初中化学毕业学业考试指导丛书》的编写工作。组织教师教编写了《走进诚信》、《健康与生活知识读本》校本教材。

担任多年化学教研组长,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获得岳阳市教研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担任湖南省第十届特级教师评选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评委。2017年担任湘谭市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工作评委。2017年担任岳阳市第十届特级教师推荐评委。担任湖南省中小学教辅化学资料审查评委。是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库、省基础教育学科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专家库成员。

2次担任岳阳市初中化学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获得岳阳市优秀教师培训者称号。      2017年被评为“岳阳名师”。

项目名称

机构名称

培训时间

考核成绩

培训结果

专业人员创新实例

县人社局

2014年

90分

优秀

专业技术人员

创新能力培养

市人社局

2015

合格

合格

保密法

县人社局

2016

64分

合格

保密意识与保密常识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

2017

86分

优秀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拓展富民强省之路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

2018

96分

优秀

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衡阳师院

2009

优秀

优秀

国培2012

北京师大

2012

合格

合格

课堂教学问题

解析与应对

省发展

中心

2015

80

优秀

中小学信息能力

提升工程

省信息

中心

2016

合格

合格

岳阳市中小学教师

全员远程研修”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

2016年

合格

合格

岳阳名师培训

团队研修

湖南理工学院

2017

合格

合格

岳阳市名师

培训师研修

湖南理工学院

2018年

合格

合格

奥鹏远程教育

中心教师培训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

2018年

94分

优秀

省学法考试

县法制办

2018年

80分

优秀

公示结果:                          公示时间:2018年11月29日---2018年12月5日。

单位(公章):                          单位审核责任人签名:                     填表日期:2018年 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