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14-1142172
  • 发布机构: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8-01
  • 公开日期:2014-08-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力资保源和社会障局关于将部分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转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的实施方案
来源:人社局   2014-08-01 00:00
浏览量:1 | | | |

 

 

 

 

华人社发[2014]10号

 

 

华容县人力资保源和社会障局

关于将部分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转企业

养老保险参保的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企业、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岳市劳社[2002]26号)和《中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华容县进一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委[2012]5号)文件的相关规定,经县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将部分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转移到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以提高其养老保险待遇,保障其养老保险权益。为了确保转移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部分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转移到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工作领导小组。邹远见同志任组长,晏伟、朱方平同志任副组长,刘昂宇、陈明霞、王国强、张艺姣、罗会君等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昂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做好部分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转移到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及待遇发放工作。

二、范围与对象

转移人员范围主要为三类人员:1、2005年乡镇七站八所改革时有偿买断后,仍留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的人员。2、2000年成建制转为企业的30个事业单位中,仍留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的人员。3、原改制企业的负责人,仍挂靠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的人员。

三、工作步骤

1、情况摸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以上三类人员的情况时行摸底,出具完整花名册,并对办理因病提前退休人员进行标注,提交领导小组审批。

2、人员申报。申报人员本着自愿的原则,以书面的形式且亲笔签名后向领导小组提出申请(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既定的申请书范本),经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申报的时间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以上三类人员中,已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理了因病提前退休的,因其审批程序不符合企业养老保险的因病提前退休办理的审批程序,不得转移。

3、档案移交。申报人员执申请书到华容县城关镇容城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办理档案移交手续。档案原在人才交流中心或原主管部门管理的,移交到华容县城关镇容城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档案原在县组织部管理的,华容县城关镇容城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到县组织部复印其相关档案资料,档案继续留在县组织部管理。档案移交后,转移的其他相关手续由华容县城关镇容城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协助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档案不能由转移人员经手。

4、审核审批。审核审批按照既定的审批表设置的程序进行。审核审批表的基本信息栏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填写,申请人本人认可后签名,审核栏必须为相关负责人填写并签字。出生时间、工作时间和退休时间的认定原则上要以原档案的“二龄一历”为准。增加临时工工龄的,要经过信息修改审批程序,并补缴期间的统筹金后才能认可。

5、待遇核定。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还没有办理退休的,先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和职工档案,达到正常退休年龄后,再根据其关键信息按企业养老保险政策办理退休手续,在企业养老保险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已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理了退休手续的,由社保站退管股根据其相关关键信息在企业养老保险系统中比对出其退休基本养老金,再根据企业养老保险历年调待政策计算调待金额,最后由局养老保险股核定其目前应发放的企业养老保险养老金标准,在企业养老保险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其机关事业养老金的停发时间和企业养老金的发放时间为转移手续全部办理完成的下一个月。

四、工作要求

部分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转移到企业养老保险参保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各部门和相关股室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采取有力的措施保证转移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要正确引导舆论。宣传要有针对性、政策性,不要扩大范围宣传,不要无原则性宣传,从而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二是要加强工作协调。各部门和相关股室要严格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积极配合,相互协作,解决问题,确保不出差错。

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和相关股室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擅自更改信息,乱开政策口子,对造假者,一经查实,要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O一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4年3月26日印发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