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13-1142167
  • 发布机构: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9-15
  • 公开日期:2013-09-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参保人员今起免费体检
来源:人社局   2013-09-15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吴巍伟)记者从华容县医疗生育保险站获知,凡参加本县2013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年满18岁的居民,凭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医保手册)可从今年7月1日至11月30日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血防医院免费体检。

今天上午,一支由腰鼓队、宣传车、医保宣讲队组成的流动宣传队正式拉开了今年华容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参保人员免费体检活动序幕。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7时许,尚未发动的宣传车旁已经聚拢起不少围观群众,大家纷纷赞扬这一“民心工程”。

县血防医院前准备启动的免费体检宣传车

流动宣传队在华容城区作政策讲解

华容县医疗生育保险站负责人唐跃龙告诉记者,这次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参保对象免费体检活动是经过县委、县政府认真决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县卫生局精心组织实施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通过内科、外科、五官科常规检查;心电图、胸透、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血吸虫、肾功能、肝功能、腹部B超(肝、胆、脾、双肾、膀胱)等技术检查,可以基本排查参检对象的重大疾病隐患。

唐跃龙还就居民如何参检向记者作了解答。他说,因为参检人员多,时间跨度大,必须规范流程,才能保障每一名参检对象应享权益。因此,参检人要在7月1日至9月30日凭本人医保手册、身份证(各复印一份)到华容县中医医院二门诊部(新华书店对面)领取《华容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体检表》,凭体检表到指定的体检医院进行体检预约登记后在约定时间内进行健康体检,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改变日期的,由本人与体检医院联系。参检人体检结束后,各定点医院还将为其建立健康电子档案,实行会员式长效数控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