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13-1142165
  • 发布机构: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7-24
  • 公开日期:2013-07-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3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
来源:人社局   2013-07-24 00:00
浏览量:1 | | | |

华人社发〔2013〕16号

2013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

 

根据上级有关会议和华政办发〔2013〕6号、华政办函〔2013〕76号、华消安〔2013〕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维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强化监管责任,确保本年度安全生产零事故。

二、检查内容和方式

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由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牵头,各单位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局属各单位要按隶属关系和监管职责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的自纠自查。

三、安全与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7月上旬各单位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排查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对查出安全隐患,制定针对性治理方案(明确整改的任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治理的时限和要求及应急预案)。

第二阶段:8月上旬局属各单位对照安全消防生产责任制;安全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程标准;安全消防管理机构设置和安全、消防管理人员配备;安全消防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和生产一线职工(包括农民工)的教育培训情况。各单位要加大管理范围内的资产安全管理,特别是人事人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站、劳动就业服务局等单位要重点做好资产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排除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加大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安全消防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资料。8月5日前各单位“实名”将相关落实情况报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三阶段:8月中旬由局安全领导小组对局属各单位开展自查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中发现自查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相关规定处理。

第四阶段:9月局属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检查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由局长邹远见担任组长,副局长胡大鹏、刘燮松、晏伟、李建国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抽取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检查的组织领导,各单位的一把手为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主管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进行检查。

(二)认真部署,周密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检查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三)加强协调,确保效果。各单位要按照统一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取得实效。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安全    消防    大检查     方案

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3年7月24日印发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