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20-1776800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04
  • 公开日期:2020-09-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首届名师名医和享受县政府津贴人员考核管理试行办法
来源:县人社局   2020-09-04 17:5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首届名师名医和享受县政府津贴人员

考核管理试行办法

根据《华容县2019年开展名师名医选拔工作方案》(华人社发〔2019〕5号)和《华容县2019年开展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工作方案》(华人社发〔2019〕6号)文件要求,为有效发挥和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华容的经济建设提供技术支持,营造尊重技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和长效机制,特制定如下考核管理办法。

第一条  华容县首届“名医、名师”和“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享受有效荣誉期限为三年,自2020年至2022年,三年内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奖金,由县人民政府颁发奖励证书,县人社局每年将不定期组织异地疗养一次,荣誉期限届满不再享受相关待遇。

第二条  结合行业优势,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推荐“名师、名医”和“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为学科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供便利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发挥他们在本行业的科技智囊团队作用。所在单位要履行好管理、监督、培养的责任,关心人才的政治进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保护正当权益。对综合素质好、专业水平突出的名师名医和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予以通报表扬,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特殊津贴。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员提升岗位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本行业的技术难题进行攻艰解困。

第三条  奖励考核。由县人社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在每年年底组织对享受“名师、名医”和“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进行考核,每年10月份组织个人述职和民主测评,个人述职报告材料不少于1000字。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表现和业绩成果两个部分。德能勤表现主要包括政治表现、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和履职情况;业绩成果主要包括承担项目、科研成果、学术影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等。对考核合格人员发放当年度奖金3000元,对不履行职责、不承担义务的,将按照有关程序终止发放特殊津贴,取消其享受的荣誉称号。

(一)“名医”考核(含卫生系统享受县政府津贴人员)

1.思想政治素质高,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顾全大局,服从组织;治学态度严谨,职业与学术道德良好,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2.积极从事本学科医疗工作,医疗工作的质与量符合相关要求,受到同行业内的好评。

3.科研工作(任期内完成以下任意三条工作任务)

①任期内主持或参与完成本学科县级科研项目一项或局级项目二项,并获得县级科研成果奖一项或局级科研成果奖二项;

②作为第一作者,任期内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篇;

③任期内主持或参与完成市级科研课题项目一项;

④任期内完成医院本学科二项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应用或本课题的临床应用;

⑤每年上报疑难会诊、讨论的典型病历材料,每年不低于两例,经学术委员会考核评估;

⑥每年带教下级医务人员,完成授课2次,并完成年度继续学分。

(二)“名师”考核(含教育系统享受县政府津贴人员)

1.名师要制定个人三年发展计划,成立名师工作团队,制定任期内团队工作方案,名师工作室工作方案上交县名师工作室指导小组(设县教研室),县考核组将不定期检查上交指导小组的资料。每个工作室从同学科中挑选8至10名骨干教师为成员,名师工作室定期开展培训与研究活动。

2.每学年在县内承担2次以上高标准的观摩课、示范课或专题讲座,到农村薄弱学校支教4课时以上。每学年至少结对帮扶2人(其中1人为农村教师),并明确培养对象目标、任务,以带动全县中小学教师素质的提高。因工作需要,担任学校领导职务的须进课堂任教专业课。未完成以上工作任务的,即视为履职考核不合格。

3.要坚持撰写教学反思(含教学笔记、听课笔记、评课记录等),每学年在县级以上杂志刊物上发表3篇以上的文章(如教学实录、教育案例、教育故事等),要带领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教研活动,并向考核考察小组上交团队活动资。

4.每学年指导和扶持1至2所薄弱学校或农村学校,并取得明显成效;承担结对帮扶任务。未完成以上工作任务的,即视为履职考核不合格。

5.努力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和“导学”功能。名师承担的课内外教育活动应向校内外教师、校长开放。名师每年须提交一份能反映管理水平的报告会(讲座)实录或课件,用于全县学校干部学习;要带领团队开展关于学校管理、教学教研等全方位的研讨活动。

(三)享受县政府津贴人员的考核

1.农业系统:

①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授课4次以上;

②组织参与项目实施1个以上;

③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业生产8次以上;

④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农业生产调研报告。

2.审计系统:

①当年参与的审计项目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

②年底进行单独述职及民主测评,满意度90%以上;

③每年选定一个课题,在市级及以上刊物或网站发表论文一篇。

3.文广旅游系统:

①积极从事基层群众文化工作;

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弘扬方面一直在做该做,截至目前,编制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文献资料12本;

③群众文化、非遗方面,每年要在省级杂志报刊发表关于群众文化、非遗在论文一篇;

④每年组织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讲座;

⑤对本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收集整理,今年收集华容地名,准备出版一本华容地名故事(不能量化、有就出、非遗要挖掘才能出,华容芥菜)

4.广播电视系统:

①广播、电视、抓好手机台、新闻网发稿数量全年不低于3000条(篇);

②全年策划系列报道、专栏、深度报道等不少于15个;

③加强新闻审核把关,全年不发生任何新闻舆论事故;

④加强个人业务学习,总结个人业务经验,并形成文字资料;

⑤每月至少主持开展一次业务学习、讨论,参与学习的相关部室人员做好记录并撰写心得;

⑥加强全县通讯员队伍培训,全年至少组织一次通讯员业务培训活动;

⑦带头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活动;

⑧指导并开展职称评定:带领参与编辑人员全年完成省级媒体上稿20篇以上,新闻采编人员全年完成市级媒体上稿80篇以上;

⑨年度市级优稿评选中,至少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第四条  结合岗位竞聘,对享受“名师、名医”和“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在单位有岗位空缺的前提下,优先推荐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优先高一级岗位聘用。

第五条  结合动态管理,对享受“名师、名医”和“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在荣誉期限内,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工作中因个人责任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因工作原因不在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和调出本县,将自行终止享受相关待遇。

华容县名师名医和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

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